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田亮动作比我漂亮 火亮:今后就是好好训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今日,十七岁的北京人林跃与十九岁的上海人火亮凭借六轮比赛的稳定发挥,加冕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一路领先的他们赛场上显得游刃有余,然而,面对密密麻麻的记者围成的“墙”,两个腼腆的年轻人却只是无奈地“惜字如金”。

  谈到首次奥运比赛,他们说“有点紧张”,谈到如何调整,他们说“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来,尽量不想别的”。

  林跃此前一年间因为身体发育体重上的变化在各种比赛中发挥不够稳定,被问及此事,他表示,“多亏教练和队里的帮助。”

  火亮此前曾因沉迷电子游戏而在训练中迟到,被问及此事,他只说,“知道不该玩就管住自己不玩了。”

  林跃的性格一贯内向,但据说,火亮在“梦之队”非常活泼,是个焦点式人物,不知今天的“惜字如金”是不是因为还不够适应早就是公众人物的现实。

  这时候难免不想起田亮。

  一样的十米跳台,中国跳水队曾有在公众面前挥洒自如的田亮。上届奥运会结束,田亮已经与“梦之队”分道扬镳。此次“水立方”争金,“梦之队”一心要证明,没有田亮,十米台依旧是中国跳水的天下。

  对此,林跃和火亮已经在双人项目上给出了一半答案。

  孰料在场下,提及田亮,林跃和火亮作为两个后辈,也终于从真正意义上“开口”,林跃说:“我还不太懂跳水这个项目的时候,田亮就已经很棒了。对于田亮的选择,我不能妄加评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动作比我的漂亮,在跳台上,我要跟他学的还有很多。”火亮则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田亮有他的,我们不可能清楚。但是从我而言,今后的打算很清楚,就是好好训练。今天的奥运金牌只是个开始,我会一直练下去,以后的路还很长。”

  提到田亮,林跃和火亮的表白中有一个一致的意思,就是自己需要学习和进一步的训练。此言不虚。

  今天的比赛中,林跃和火亮虽然表现出色,但尚称不上完美,尤其是最后一跳,同是难度达到三点八的五二五五B,他们的得分低于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组合,而在所有动作的难度上,德国和澳大利亚组合也都在林/火之上,因此,虽然顺利加冕,但二人的王位尚难称稳固。

  林跃说自己对于奥运金牌的期盼应该从“知道奥运会”时算起,这句简单的话分量很重,不管场上还是场下,今天对于他和火亮都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