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佳颖独闯200米自由泳半决赛 承载女队突破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庞佳颖以1分57秒37,在所有参加预赛的选手中位居第6,顺利晋级半决赛,小将朱倩蔚排名第19位则无缘半决赛。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以1分55秒45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排名预赛第一晋级半决赛。

  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尽管没有金牌入账,但是北京籍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男子游泳奖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张琳在水立方掀起了一股热潮。今天上午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周雅菲奋力拼搏以57秒8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开赛以来中国女队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游泳女队曾经为中国游泳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从当年的“五朵金花”到乐静宜,再到罗雪娟,她们都为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斩获金牌。如今,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实力超群,在个别项目上欧洲列强也是频出高手。中国游泳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近年来成绩的不理想,中国游泳队受关注的程度也逐渐降低。

  受关注低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游泳队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像杜丽、朱启南等被寄予厚望的奥运冠军都纷纷落马,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主场压力过大。相比于这些热门人物,游泳队反而压力相对少一些,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张琳的银牌还是多少给游泳队带来了些许士气。

  今天老将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基本发挥水平,倘若能够调整好竞技状态,再加上轻松应战的心理,闯入决赛,创造佳绩并非不可能,让我们关注庞佳颖的表现,关注泳坛金花们的表现!(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