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组合首秀奥运不怯场 陈若琳王鑫冲10米台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浩、黄皓瑜

  跳水 女子双人10米跳台

  时间:8月12日14时30分

  金牌预测: 陈若琳/王鑫 

  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第三块金牌,将于明日午后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中产生。虽然是首次出战奥运会,但同为15岁的陈若琳和王鑫(见下图)夺金的把握,丝毫不比久经沙场的郭晶晶/吴敏霞组合要低。

  虽然还不满16岁,但陈若琳早在2年前就曾与贾童合作,在世界杯跳水赛上赢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1年后,她改与王鑫搭档,立即赢得多哈亚运会和墨尔本世锦赛两大赛事的双人冠军。在今年的“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上,两人不仅再次夺冠,而且陈若琳还赢得单人跳台冠军。因此,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陈若琳和王鑫堪称“金牌组合”。

  为确保在北京奥运会跳台比赛夺冠,陈若琳和王鑫在饮食上极为克制。她们控制体重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在空中姿态的轻巧和规范。在今年三次大赛上,陈若琳/王鑫的三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9.6,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特别是最后一跳,她们往往会选择5253B,3.4的难度系数将成为冲击金牌的最有力一击。现在,这对样貌、性格都颇为相似的“双子星”只有一项欠缺———奥运会的经验。但请不要忘记,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李娜/桑雪和李婷/劳丽诗都是缺乏奥运经验的新星,最终也能带回金牌。

  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来自澳大利亚。在前世界冠军童辉的调教下,16岁的华裔少女伍立群近年来风头十足。在2006年的澳大利亚跳水公开赛上,只练了三年跳水的伍立群一举战胜名将纽贝里,赢得10米跳台冠军。由于纽贝里逐步淡出跳台,伍立群今年将与科尔联手冲击双人跳台金牌。在去年世锦赛上,两人曾败在陈若琳/王鑫手下。但在今年跳水系列赛加拿大站上,澳大利亚组合就曾击败中国双星夺冠,实力不可小视。本报记者 彭浩 实习生 黄皓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