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0米蝶泳预赛神童再破纪录 吴鹏延续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5秒39,在所有参加预赛的选手中位居第7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以1分56秒55位居第15,也顺利晋级半决赛。而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3秒70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排名预赛第1晋级半决赛。

  今晚的预赛共分为6组展开预赛争夺,两名中国选手都被分在第5组出战,吴鹏和陈寅分别在第5泳道和第6泳道。经过激烈的争夺,吴鹏以1分55秒39位居小组第1,陈寅位居小组第5名。随着美国神童所在的最后一组比赛的完成,吴鹏和陈寅也顺利晋级到半决赛当中。

  吴鹏作为中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近几年成绩提高明显。他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选手,承载着为中国男队冲击奖牌的希望。不过,队友张琳提前为中国游泳队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这也为吴鹏减轻了不少压力,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吴鹏的斗志。

  吴鹏预赛的表现非常好,尽管与菲尔普斯还有1秒多的差距,但是他的成绩已经排在前8。半决赛,吴鹏一定会竭尽全力与强手展开一搏。凭着吴鹏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吴鹏还会在水立方为中国游泳队创造佳绩。

  赛前志在夺取八金的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毫无悬念的排名预赛第一,打破奥运会纪录对于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尽管今天上午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差一点失之交臂,但是他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第二枚金牌,继续着自己夺取八金的奥运之旅。菲尔普斯是水立方最受瞩目的明星,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能否创造历史,吴鹏能够实现突破,让我试目以待!(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