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第一人即将诞生 路透:郭晶晶将超伏明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麟北京报道 对27岁的郭晶晶来说,北京奥运会是她第四次出现在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赛场上,或许也将是她的最后一次。

  在北京奥运会前,郭晶晶已得到过两枚奥运金牌和两枚银牌,与“跳水皇后”伏明霞所创造的4枚金牌一枚银牌的记录其实并不遥远。8月10日下午,郭晶晶拿到了第三枚奥运金牌,使自己离伏明霞的记录更近了一步。8月17日,水立方将迎来女子三米板单人的决赛,如果郭晶晶能够击败老搭档吴敏霞的话,她将获得个人第四枚金牌,同时以4金2银超越伏明霞的4金1银,名正言顺地成为新科“跳水皇后”。

  伏明霞用了3届奥运会拿到了4枚金牌,而郭晶晶则走了更多的弯路。1996年,15岁的郭晶晶首次登上奥运赛场,结果因为经验不足,与金牌无缘。2000年,郭晶晶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出征悉尼奥运会,但却难以掩盖复出的伏明霞的光芒,与金牌失之交臂。雅典奥运会是郭晶晶正名的时刻,她终于夺得了期待了八年之久的奥运金牌。

  4年过后,赛场换到了北京。8月10日的水立方,是五星红旗的海洋,主角是郭晶晶和她的搭档吴敏霞,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除了在第一轮和对手打了平手之外,剩下的几轮比赛始终得分高于对手,最终,在五轮过后,她们以343.50分的总成绩,高出第二名接近20分的巨大优势,毫无悬念地问鼎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取得了开门红。“其实我们能拿到金牌这个过程并不像你们想的那么轻松,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流了很多的汗水。每天我们也是从早到晚刻苦训练,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实际上我也有压力,但是我会让自己不要被这些东西影响,告诉自己只要在比赛中平安地完成5跳就是最大的成功。”郭晶晶用自己平日的努力,换来了世人的认可,由“跳水公主”到即将加冕“跳水皇后”,之间的艰辛却只有郭晶晶一人知道。对于即将开始的单人赛,郭晶晶也志在卫冕,“我会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完成好每一个动作,这样就可以了。”她说,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她也期望中国跳水队能在全部八个项目中实现夺金。

  在郭晶晶夺得双人三米板冠军的当天,路透社这样评论道:“如果本届奥运会能够在两个项目上冲金成功,郭晶晶无疑将超越伏明霞,成为中国最伟大的女子跳水运动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