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火亮实现“大满贯” 男跳台奥运会上新人接班(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3   新浪体育

  “双子星”再争单人桂冠

  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项目比赛虽然只有八对选手参加,却荟萃了当今该项目的各国精华,是近年来高手最集中的一次争夺。

  比赛中,人们又看到了那个少年老成、发挥稳定、以动作规格高著称的林跃,又得以欣赏他与火亮通过娴熟的配合、所奉献的高水平的演出。

  前面的两个规定动作,他俩完成的近乎完美,裁判毫不吝惜的8个满分――10分,就说明了一切。后面的四个自选动作,虽然没有大的失误,但随着难度的增加,林跃和火亮还是暴露出了一些的不足之处。

  难度达3.8的5253B,曾经是他俩最后“压轴”的王牌动作,常常能拿到100分以上的高分。可这次比赛,因为同步性、压水花等技术环节上的瑕疵,裁判只给了88.92分。应该说,林跃虽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却尚未恢复到个人最佳状态。

  这次奥运会十米台双人项目较量,除了林跃和火亮,还有五对选手都采用了难度系数3.8的5253B;其中四对选手该动作的得分均高于林跃和火亮。

  他们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均不低于中国选手,获得亚军的德国运动员豪斯丁和克莱因,六个动作总的难度系数为18.2,超出林跃和火亮0.4。显然,中国男子跳台虽又一次加冕奥运桂冠,但形势依然严峻。

  豪斯丁只有19岁,克莱因也不过22岁。今年2月的北京世界杯跳水赛,他俩便获得双人十米台亚军。当时,豪斯丁和克莱因一套动作的总难度系数与林跃、火亮相同。北京奥运会,这对德国运动员调整了动作,用难度系数3.6的207B替换了难度为3.2的407C,总的难度也相应增加了0.4。

  比赛中,他俩的5253B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分――96.90分。若非新采用的207B出现了较大失误,豪斯丁和克莱因的积分就会直逼林跃和火亮。

  克莱因单人跳的实力也非常强。今年北京世界杯赛上,就是他击败了周吕鑫和林跃,夺走了男子十米台单人项目冠军。

  如同他们的双人项目一样,这位德国选手最为突出的优势就是难度。他十米台决赛的六个自选动作的总难度高达30,超出林跃0.7,超出周吕鑫0.9,在世界上无人可比。

  加上刚刚获得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铜牌的去年世锦赛单人项目冠军、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后面即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单人项目比赛,争夺同样会十分激烈。

  好在中国两名新锐已经人拿到了双人项目金牌,即将参加单人项目比赛的周吕鑫会从中受到激励和鼓舞。林跃夺冠后士气正高,这无疑有利于他以更好的竞技状态参加单人项目角逐。

  两名参赛者都具备顶尖水平――这是中国男子十米台的一大优势,届时,只要林跃和周吕鑫俩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中国夺冠的概率就将高于其他队。(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