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混合泳当副项不够重视 集中精力备战200米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徐宜军)第20名,比最后一个进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的第16名慢了1秒31。11日,中国泳军名将齐晖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首演。

  运动生涯起伏不断的齐晖倒是保持着一贯的大将风度,表示接下来只能看自己在200米蛙泳中的表现了。“我希望发挥出最高水平,或是接近个人的最好成绩”。

  2006年底在多哈亚运会上独揽三金,且3个项目成绩均可列当年世界前四,状态极佳的齐晖让人们对她在转年世锦赛上的表现充满期待。然而,因为对“高住低练”的训练方式极度不适,齐晖的墨尔本之行简直成了梦魇;铩羽而归后,这个高手也一度成了泳池中的“废人”。

  不过,经历了近一年的“蛰伏”,从头再来的齐晖又让人似乎看到了希望,顺利达到两个蛙泳和两个混合泳项目的奥运A标,并最终获得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奥运参赛资格。

  “200米混合泳我还是想游进决赛的,”齐晖说,“但是今天我仰泳拼得太厉害了,在主项蛙泳上没有发挥出来,结果成绩比预料要慢。”

  齐晖的成绩是2分14秒25,而预赛头名的成绩为2分11秒55。齐晖连连感叹:“现在个人混合泳的世界水平进步真快,从今天的预赛看,大部分人的成绩都提高了,所以我觉得就算我游出2分11秒92的最好成绩,恐怕也进不了决赛。”

  “当然,我始终把混合泳当作副项来游,所以比赛时心态很轻松,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也是不够重视,”齐晖自我分析道,“我会集中精力准备200米蛙泳,希望发挥出最高水平,或接近个人的最好成绩。”

  齐晖年少成名,15岁便收获了2000年奥运会入场券,而她的200米蛙泳第四名也是中国游泳在悉尼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4年后罗雪娟“一金定乾坤”,同为蛙泳高手的齐晖却在见证罗雪娟辉煌的100米蛙泳决赛中被判犯规,200米蛙泳也不过拿了个第六。

  如今,澳大利亚新秀琼斯在女子蛙泳项目上一枝独秀,她保持的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为2分20秒54,比第二集团的选手快上两三秒。而齐晖的该项目个人最好成绩为2分22秒9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