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跳水举重挺起中国军团 体坛王位有望易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军团在奥运会赛场上继续高歌猛进,3天的正式比赛过后,中国队已9金3银2铜的成绩继续霸占奖牌榜榜首的位置,而法新社也发表文章,盛赞了中国代表团的表现——

  借助在跳水和举重两个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中国代表团继续在奥运奖牌榜上高歌猛进,尽管有射击赛场上的遗憾,但中国奖牌榜榜首的位置依然相当的牢固,力压韩国和奖牌榜主要竞争对手美国。上届奥运会中国在奖牌榜上排在美国之后列第二位,而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中国有希望实现对美国的反超。

  跳水王者气质

  两位年轻小伙子林跃和火亮在男子十米跳台上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达到了18分之多。前一天“跳水皇后”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上成功卫冕,这也给了中国的跳台男子组合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今天林跃火亮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我要感谢我的教练,还有那些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他们的帮助,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林跃夺冠后这样说。

  举重强势依旧

  举重赛场上陈艳青成功卫冕了5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244公斤的总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同时138公斤的挺举也创造了奥运纪录。“(四年前)我的第一枚金牌献给我自己,而今天我决定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祖国。”卫冕成功后陈艳青发表感言。

  男子举重赛场上,张湘祥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6公斤和总成绩319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次奥运会的第九金,这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的第二枚金牌。

  射击再留遗憾

  朱启南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但今天他卫冕失败,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朱启南只拿到一枚银牌。“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决赛里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我无法向预赛那样集中精力。”朱启南懊恼的说,“我很累了,预赛里我耗尽了精力,可到决赛之前并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这次奥运会的感觉比在雅典要难得多。”

  失望也出现在女子飞碟多向的比赛中,37岁的世锦赛冠军刘英姿也发挥不佳,仅仅名列第12无缘决赛。

  游泳看到希望

  张琳实现突破拿到400米自由泳银牌之后,中国没能在泳道中再次夺得奖牌,周雅菲没能在10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但她第四名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另外吴鹏也寄托着中国游泳队夺牌的希望。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