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小丫组合出动捞金 王鑫陈若琳跳台有望称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06   金羊网-新快报

  

■王鑫和陈若琳的单人实力毋庸置疑。

  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 时间:14∶30-15∶40 CCTV-1直播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清秀的陈若琳、可爱的王鑫,这对年轻的小搭档将成为中国女子跳水队第二金的有力冲击者。今日下午,陈若琳和王鑫将参加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

  王鑫和陈若琳的单人实力毋庸置疑。年仅16岁的王鑫现在是两届世锦赛及多哈亚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上升势头异常惊人。与王鑫一样,16岁的陈若琳也是一名横空出世的小队员,她的技术以轻巧见长,难度系数也较高,在比赛中给人一种与其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成熟。

  强强联手,陈若琳/王鑫组合在双人项目上的夺冠呼声极高。陈若琳和王鑫不仅在难度与稳定上互补,性格方面也有几分相似之处。近一年多来,这对组合一直保持着奇佳的竞技状态,2008年初在“水立方”夺得跳水世界杯冠军,并拿到今年泳联系列赛全部冠军,双人10米跳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项目,李娜/桑雪和李婷/劳丽诗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分别夺冠。因此,只要这对年轻的搭档不出现心理上的波动,王鑫/陈若琳有望为中国队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上实现奥运三连冠。

  双人项目上,中国女台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科尔,她们在去年世锦赛上荣膺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