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亮不打网游庆祝另有苦衷 家里玩空翻遭邻居投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26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吴禄庭

  新快报讯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但年轻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出色的发挥却让这枚金牌变得毫无悬念。昨日下午,林跃/火亮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成为该项目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和系列赛的“大满贯”得主。

  林跃/火亮在第一跳过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之后的五次入池,这对中国组合整齐的空中动作,稳定的入水,无不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其他对手只能为争夺亚军去努力做到最好。第二轮规定动作,“月亮组合”的得分除了两个9.5分以外,其他裁判均给了满分10分。当时,现场许多记者都情不自禁地起立为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鼓掌,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一跳,林跃/火亮选择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当他们入水的那一瞬间,一旁观战的主管教练钟少珍已经高兴得跳了起来。最后他们以领先第二名选手近22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德国选手萨·克莱因和搭档帕·豪斯丁获得银牌,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

  多布罗斯科克获得铜牌。

  林跃/火亮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同时也是“90后”年轻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玩游戏?这里上不了网!

  林跃/火亮在夺得金牌后,上百名中国记者蜂拥而至。而这种火爆场景,让国外媒体觉得不可思议,他们改为掉转镜头记录下了中国记者的盛大场面。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跃/火亮面对千奇百怪的提问,也是“童言无忌”。

  问:你(林跃)前阵子身体在发育,你是如何克服这个的?

  答:……

  问:你(火亮)今晚会打网络游戏吗?

  答:没法玩。这里上不了网。

  问:今天拿到了金牌,请问是什么味道?

  答:没味道。

  火亮趣事

  上铺摔下没有醒

  在少体校时火亮曾有过从上铺摔下来的经历,下面正好有桌子接住,而他居然浑然不觉继续睡,直到队友把他抱上去。醒来之后,火亮才发现自己有点腰疼!

  上床下床用空翻

  火亮不光在梦中跳水,每天上床下床也都是空翻!那时候火家住的还是石库门房子,家里睡的是硬板床,楼下邻居的吊灯总是被火亮震得左摇右晃,万般无奈的邻居上来找火家“投诉”:“火亮可以白天跳晚上不跳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