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11日征战 跃亮摘金陈艳青张湘祥写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06   新浪体育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进入第三天。中国跳水双人组合林跃/火亮为中国队夺得男子10米双人跳台的金牌,这也是今天中国代表团夺得的第一枚金牌。陈艳青在女足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中,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记录,成功卫冕,为中国队夺得今天的第二枚金牌。张湘祥在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再夺一金。此外,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卫冕冠军朱启南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中国男子射箭队也实现突破,在射箭男子团体比赛中摘得铜牌。

  跳水

  中国男子跳水组合林跃/火亮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以468.18分的高分领先对手17分之多为中国队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次出击,便顺利将这两枚双人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专题

  举重

  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奥运记录,以领先第二名17公斤的巨大优势成功卫冕,为中国队再次增添一枚金牌。专题

  举重

  在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张湘祥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19公斤夺得了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专题

  射击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卫冕冠军朱启南打出了699.7环的成绩,以0.7环的差距落后于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获得一枚银牌;另一名中国枪手曹逸飞在资格赛中仅仅打出593环的成绩,位列第14位,未能晋级决赛。 详细赛况

  柔道

  女子57公斤级淘汰赛,中国队员许岩先后战胜了阿尔及利亚选手拉特鲁斯、芬兰选手尼娜以及日本选手佐藤爱子,进入四强。但许岩却无力更进一步,惜败给荷兰选手格拉文斯泰恩后,只能争夺铜牌。在铜牌战中,许岩击败了法国选手阿雷尔,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男子方面,斯日吉嘎瓦在73公斤级淘汰赛中,不敌塔吉克斯坦的博基耶夫;在随后的复活赛里,斯日吉嘎瓦输给了乌克兰选手比洛季德,无缘争夺铜牌。 详细赛况

  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以1-2(21-8、21-23、14-21)负于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缘四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另两对中国选手杜婧/于洋和张亚雯/魏轶力均顺利过关,会师半决赛。女子单打1/8决赛,中国选手张宁以21-11、21-12,大比分2-0战胜了韩国选手全在娟,晋级8强。谢杏芳2-0(21-16、21-15)击败白俄罗斯选手科侬,轻松晋级8强。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卢兰2-0轻取加拿大队的安娜-赖斯,晋级八强,两局比分为21-7和21-12。

  男子方面,中国男单选手鲍春来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危地马拉选手凯文-科登,结果,鲍春来以21-17和21-16连下两城,2-0顺利进入下一轮,他的下轮对手将是波兰选手瓦查。林丹在奥运男单前32名的比赛中,遇到了中国香港的吴蔚,以21-16和21-13的比分,直落两局击败对手。

  曲棍球

  男子分组预赛中,中国队在先进1球的有利形式下,遭遇逆转,最终以1比4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值得一提的是,那玉波的进球是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所打进的第一粒进球。

  马术

  在11日上午8点进行的马术三日赛个人越野赛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华天不慎在翻越障碍时落马,被淘汰出局。

  游泳

  周雅菲以57秒84的成绩位列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第四。孙晔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位列第6名入围。游泳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庞佳颖以1分57秒37,排名总第6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朱倩蔚排名第19位无缘半决赛参赛权。游泳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5秒39,以排名总第7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以1分56秒55排名第15位一同晋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国小将李佳星以2分12秒53的成绩,排名总第12名晋级半决赛,而老将齐晖则以2分14秒25排名第20位无缘晋级。

  击剑

  女子花剑个人赛1/8决赛,中国选手苏婉文以10-15负于埃迪娜,无缘8强。张蕾在以7-10不敌意大利老将韦扎利后,同样被拦在八强之外;另一名中国女子选手孙超,在1/16决赛中以13-15不敌匈牙利的埃迪娜,未能进入16强。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女子预赛A组第13场的比赛,中国组合王洁、田佳首局以18比21落后比利时选手穆哈、范布雷当,但很快以21比19、15比13连扳两局,以总分2-1胜出,喜迎小组赛两连胜。

  射箭

  男子射箭团体1/4决赛,中国以217-209击败俄罗斯,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中国男团以218-221惜败于韩国队,痛失决赛权。而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221环比219环击败乌克兰,最终获得第三名,这也创造了中国男子团体射箭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网球

  女子单打第一轮,中国选手彭帅以2-0(7-5、7-6)的大比分战胜了西班牙选手苏亚雷斯,顺利晋级,她在下一轮将对阵法国小将科奈特;晏紫以0-2不敌俄罗斯选手兹沃纳列娃,被淘汰出局,两盘的比分是2-6,0-6。郑洁2-1逆转11号种子匈牙利选手扎维,顺利晋级次轮。三盘的具体比分分别是:4-6、6-3、7-5。男子方面,中国选手曾少眩以0-2不敌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出局,两盘的比分是2-6,1-6。

  飞碟

  中国选手刘英姿最终排在资格赛第12位无缘决赛。

  帆船帆板

  女子帆板第1轮的比赛,中国选手殷剑成绩出众暂列第一。女子帆船龙骨艇英凌级第6轮比赛,中国组合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最终获得第6名,总成绩第9名。

  男子方面,男子帆船帆板49人级第6轮比赛,中国组合李非/胡贤强位列第17,总成绩排名最后。男子帆板第2轮比赛,中国选手王爱忱获得了第八名。前两轮比赛总排名第三,净得分10。男子帆船重量级艇芬兰人级第6轮比赛,中国选手张鹏获得第26名,暂列总分第25名。男子帆船双人艇470级第1轮比赛,中国组合王伟东/邓道坤最终获得了第12名。

  赛艇、皮划艇

  中国选手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1/4决赛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男子单人划艇预赛,中国选手冯黎明完成了比赛,第一轮9名,第二轮12名,总成绩11名。赛艇男子八人单桨预赛第2组比赛,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三名,进入了复活赛。赛艇男子四人单桨复赛中,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小组第四,无缘半决赛。男子单人皮划艇预赛结束,丁富学排名21。男子双人艇第2轮比赛,中国组合王伟东/邓道坤获得了第17名,总成绩排名第15。

  拳击

  男子拳击57公斤级预赛,中国选手李洋以12-4轻松战胜来自巴西的罗布松-孔塞桑,成功闯入16强。

  水球

  女子水球预赛A组,中国11-12不敌美国。

  排球

 在女子排球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取胜波兰女排。

  篮球

 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最终由于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女篮以63-108,相差45分的劣势负于对手。

  手球

 在手球比赛的A组小组赛中,中国女子手球队20-34负于罗马尼亚,遭遇奥运会手球开赛后两连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