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成潮州第一个奥运冠军 父亲买菜都能遇祝贺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2:28   南方日报
林跃成潮州第一个奥运冠军 父亲买菜都能遇祝贺者

  本报讯(记者/余映涛通讯员/潮宣林锐余佳锐)潮州籍选手林跃和搭档火亮两人一举夺得10米双人跳台金牌。消息传来,潮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同时,林跃也成为潮州市有史以来第一个奥运冠军。

  比赛前

  “这枚金牌我们有信心!”

  昨日下午2时,跳水比赛还没有开始,位于潮州市区西湖山后的林跃家里早早就挤满了人,有林跃的家人、亲戚朋友,还有潮州当地党政机关的相关负责人,大家早早就守在了电视机旁。

  在大路的旁边,早早就挂上一条横幅,为林跃打气加油。鲜红的颜色和路边排得整整齐齐的汽车,给平常显得甚为宁静的林跃家中带来了些许热闹的气氛。“这枚金牌我们有信心!”林跃家里的一位亲戚对记者说。林跃的父母则静静地坐在电视机旁,默默地为儿子加油。

  比赛时

  一出现林跃就加油声不断

  随着比赛的进行,林跃家中的气氛也不由得凝重起来。林跃的母亲郑小英是一位典型的潮州妇女,一直静静地坐在丈夫的旁边,两只眼睛则紧盯着前面的大电视,一脸紧张。

  进行到第五跳的时候,林跃刚出场,现场立即响起了“林跃,加油!”的声音,许多人都不约而同地吼了出来。林跃的母亲说,从林跃入选参赛奥运的第一天开始,她一家就感受到老乡“自己人”的热情,在奥运名单定下来之后,去买菜的时候,认识的人都会祝贺一下。

  夺冠时

  这是潮州人的光荣

  随着第五跳俄罗斯选手的一个失误,在场的许多人都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大家都明白在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这样的失误意味着,林跃的夺冠将会十拿九稳了。

  在第六跳之后,大家立马欢呼了起来,林跃的父亲林耀泉紧紧地抱住了妻子郑小英,显得非常激动。他一个劲地重复了一句“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他告诉记者,林跃能够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是家里的光荣,也是潮州人的光荣。

  比赛结束后,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迅速赶到林家,他向林跃的父母表达了祝贺,分享产生潮州首个奥运冠军的快乐。

  昨日,据潮州市相关负责人证实,林跃夺冠的消息传来之后,当地的知名企业创佳已经确认,将捐献一套100多平方的房子给林跃,以表达对奥运体育事业的支持。同时,香港著名的爱国实业家、社团领袖陈伟南先生,社团领袖谢贤团先生分别将捐出10万元对其进行奖励。当地市、区的党委政府也正在研究,对林跃进行奖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