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最怕新闻发布会 记者连环炮问蒙林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2:28   南方日报
“月亮”组合最怕新闻发布会 记者连环炮问蒙林跃

  在赛场上淡定自若的“月亮组合”林跃和火亮,即使是首次参加奥运,即使是在家门前作战,依旧保持着与年龄不相符的镇静,但他们最怕什么?新闻发布会!

  应邀拍照

  (怯怯地问)“都拍好了吗?”

  昨天下午,两位刚加冕的奥运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来到了新闻发布会,两人刚坐下,就被记者们要求站起来拍照,两人赶紧“听话”地站了起来,摆着不同姿势给大家拍照,直到照相机的快门声停止了,两人还怯怯地问了一句:“都拍好了吗?”才又重新坐下,堪称最合作的奥运冠军。

  发育问题

  (满脸通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第一个记者就把3个问题连珠炮般地问向了林跃:“这枚奥运金牌你等了多久;你经过了曲折的职业生涯后,想对大家说些什么;最近一段时间你因为身体发育而造成的一些状态下滑,是如何克服的?”

  林跃一下子就蒙了,第一个问题还算是容易回答,“当我知道有奥运会这回事开始,我就期待着有一天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回答完第一个问题后,他已经紧张得忘记了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在众多记者的提醒下,他才仿佛背书一样,把每个运动员的“指定答案”又背了一次:“我要谢谢领队、教练、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有我的搭档。”“这个发育……发育的问题,”提到这个问题,林跃竟然紧张得满脸通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往常记者们可不轻易放过那些“逃避”问题的选手,但看到林跃那种惶恐的姿态,大家也知道他真的很紧张,就转攻火亮了。

  金牌的味道

  (非常诚恳)“没有味道。”

  当记者们把问题带回比赛上时,两人才稍微放松了些,说话也流利了些。在第5跳的时候,当时列第二位的俄罗斯选手出现了明显失误,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但也会让选手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过重,但火亮告诉记者:“我们根本就没有留意其他队员发挥得怎么样,与其把心思放在他们身上,还不如好好想想自己的动作要领,关注太多很容易打乱自己的节奏。”

  咬金牌是很多冠军的指定拍照动作,但当记者问起火亮金牌的味道时,这个大男孩还不懂得如何“借题发挥”,只是非常诚恳地说:“没有味道。”引来大家一片欢笑。

  是否向娱乐圈发展

  (蒙了,犹豫许久)“没想过成为公众人物”

  男子10米跳台上田亮是无法回避的话题,从奥运冠军到公众人物,还因故离开了国家队,当记者问起两个小伙子是否打算也走“亮式”明星道路,把他当成正面还是反面教材时,两人顿时被如此高难度的问题搞蒙了。

  犹豫了很久,林跃说:“我没想过成为公众人物,我们很小的时候,田亮已经很厉害。他的确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没想过往其他方向发展,只想好好训练比赛,争取做得比他好。”而林跃回答完如此难的问题后,觉得就此“放过”火亮似乎不公平,于是主动督促火亮也来回答一下,但火亮仿佛趁队友回答的时候想好了一套说辞,非常清脆地说:“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我的想法就是好好训练,今天的金牌只是一个开始。”是的,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懂得不要自满,这面奥运金牌,绝对只是光辉人生的开始。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梁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