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月亮”组合摘金 顽皮火亮咬金牌称没味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28   解放日报
跳水队“月亮”组合摘金 顽皮火亮咬金牌称没味道

  中国跳水队从来不缺好听的组合名称,以前有“亮晶晶”,现在又有“月亮”。林跃和火亮,这两个都还不满20岁的小伙子,今天终于在家门口摘得了男子10米台双人的奥运金牌。

  小家伙,大场面

  林跃和火亮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碰到这种大场面,怵不怵?两个小家伙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第一跳规定动作就跳出了57分的高分,全场掌声雷动。

  男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最没有把握的项目,林跃和火亮这一年来的状态也不是太好。虽然他们第一跳表现不错,看台上的中国跳水队队员仍然面色凝重,郭晶晶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跳台。

  第二个动作401B,两人配合得几乎天衣无缝,现场播音报分,只听见一连串的“10分”,每报一个10分,观众就欢呼一次。这一轮,林跃和火亮跳出了59.7的高分,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五轮,最有威胁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出现了重大失误,只得了70.38分。奥运金牌已经在向那两个中国人招手了。

  当“月亮组合”平稳地完成最后一跳,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中国跳水队的其他队员在看台上更是欢呼雀跃,郭晶晶甚至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咬金牌,没味道

  到底还是孩子,站上领奖台的时候,顽皮的火亮拿起金牌狠狠地咬了一口。赛后,记者问他,金牌是什么味道?火亮颇有些不好意思,“没味道……”

  性格活泼的火亮在赛后话很多,他告诉记者,“我曾以为这种比赛我会紧张得腿发抖,但后来发现没有。”比火亮小2岁的林跃性格内向一些,谈到奥运会金牌,他说这是自己长久的期待。“之前我状态不是怎么好,但在教练和各方面的帮助下,正在慢慢恢复。”林跃说,“我要感谢我们的团队。”

  身为男子10米台选手,林跃和火亮难免要被人拿来和田亮作比较。说到这个话题,活蹦乱跳的火亮一下子沉稳起来,回答得非常得体:“和田亮比起来,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他在空中的姿态比我们更优美,这是需要学习的方面。”林跃在一旁不失时机地补充道:“我们现在所想的就是加倍努力训练,今天的这枚奥运会金牌对我们而言只是一个开始。”(本报北京8月1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