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火亮为国争光 上海跳水队贡献好苗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28   解放日报
吴敏霞火亮为国争光 上海跳水队贡献好苗子

  火亮昨天拿到金牌,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他是上海跳水界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男队员,而且他第一次参赛就克服了紧张情绪,夺得冠军,很不容易。

  先是吴敏霞,现在又有火亮,中国跳水队目前取得的两枚金牌中,都有“阿拉”的贡献。作为上海人,作为一名上海教练,我觉得十分光荣。

  从吴敏霞到火亮,再到现在的应宏、张宸,上海跳水一直在努力寻找好苗子,帮他们把基础打牢,并向国家队输送人才。我们的队员能在两届奥运会上取得冠军,是国家队精心“打造”的结果,同样也有地方队基层教练付出的心血。火亮的教练胡燕勤勤恳恳,一心扑在训练上,我经常看到她带着火亮一直练到晚上七八点钟。火亮昨天最后一跳,也是他发挥最出色的、难度系数3.8的5255B动作,就是在上海队的时候开始练的。

  另一方面,我们上海跳水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一线、二线、三线不脱节,市队教练和基层教练沟通很多,有好的苗子会互相推荐。而且,各级教练对基本功练习都抓得很紧,绝不“捣浆糊”。不管是不是自己带的队员,只要是棵好“苗子”,大家都会珍惜、关心,以一种非常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他们的成长。

  (作者系前中国跳水队教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