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教练姚颖:周雅菲已经非常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28   齐鲁晚报

  青岛选手周雅菲,在奥运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第四名,非常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创造了山东游泳史上的最佳成绩。对此,中国游泳队教练员姚颖致电本报记者,对周雅菲的成败得失进行评说:“从本届奥运游泳比赛看,周雅菲既有其长又有其短;对她在比赛中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对比赛名次却是非常不满足。”

  济南人姚颖直言不讳地说,周雅菲的思维能力与问题悟性、身体协调性与爆发力、竞技技术与战术运用、比赛的拼劲与韧性,与强大的欧美选手相比毫不逊色。但在游泳运动员的综合竞技能力,即:身体素质、竞技体能、竞技耐力上,她与欧美选手的差距非常明显,而如此差距在中国选手中普遍存在。

  从本届奥运会的游泳比赛来说,一名女子蝶泳运动员要进入决赛,必须要马不停蹄闯过两道关隘——预赛和半决赛。如此的连续作战,对于体能强大的欧美选手问题不大,她们会在前两阵的比赛中分配体力,进入决赛后再倾力进行拼争。由于首先要赢得继续参赛的资格,周雅菲必须要自始至终地倾尽全力去拼:预赛成绩为57秒70、半决赛成绩为57秒68,她接连打破了全国和亚洲的纪录。

  然而,当周雅菲跻身决战之后身心极度疲惫,要创造更好的战绩却无体力的保证,她获得的第四名的成绩下降为57秒84。作为一名24岁的选手,周雅菲能够表现出如此成绩已非常不错,而能够在比赛中提高成绩亦属不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