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差点因为长个儿废掉 火亮笑称咬过金牌没味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王智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

  “月亮”组合终于在家门口如愿摘得奥运金牌,登上冠军领奖台。在国歌奏响前,这两个调皮而阳光的孩子狠狠地咬了咬金牌。当火亮被问到金牌是什么滋味时,他表现出调皮的一面,“至于金牌是什么味道……,那就是没味道!”火亮的俏皮话引得现场所有人哈哈大笑。

  不用怀疑,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十足。“月亮”组合———林跃、火亮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第二枚金牌,“梦之队”也向着包揽跳水全部金牌的目标迈进一步。年轻的“月亮组合”必将开创属于他们的新时代。

  林跃

  籍贯:北京

  生日:1991.7.24

  身高:1.57米

  体重:52公斤

  介绍:出自清华跳水队,13岁入选国家队,15岁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已经成为田亮、胡佳之后又一位男子跳台新星。

  长身体也影响状态

  奥运会前,这对中国男子10米组合状态并不好,这一直让“梦之队”上下非常担忧,尤其是林跃。

  进入2008年后,17岁的林跃个子蹿高了至少5厘米,这正常的身体发育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对于运动员来说却显得相当不合时宜。在这段时期林跃力量明显跟不上,整个技术体系都受到了影响,做动作时力不从心。困难的时候,他甚至无法完成难度动作。这成了林跃乃至全队的最大烦恼。正如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形容的:“就像是原来的武功高手,突然变成了废人。”

  为了拯救林跃,全队上下都着急。这个时候,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派了国家跆拳道、赛艇、短道速滑队体能教练王卫星出马。王卫星教练曾经帮助游泳名将齐晖走出低谷。

  王卫星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提高他的爆发力,加强对肌肉的协调和控制。我给他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训练方法。”经过这一系列的训练之后,林跃终于恢复了正常水平。这一点,正反映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强大———不仅在训练上领先于世界,在选择人才发现人才方面,“梦之队”做得更完美。于是,才有了11日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

  夺金后,林跃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我们只是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本场比赛是在家门口的比赛,所以肯定会有压力,但教练在此之前和我们讲了许多,让我们放开去比赛。我的状态在慢慢好转,前段时间并非很完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各个方面都在好转。我非常有信心,因为在背后有一个团队在支持着我。”

  正如林跃所说,团结就是力量,“月亮”组合夺金的背后,是“梦之队”集体的智慧体现。

  火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