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成罗雪娟接班人? 潜力小将孙晔尚有两点欠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05   新浪体育

  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夺冠一刻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中,她带着“女蛙王”的美誉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游泳复兴的希望。然而随着罗雪娟的退役,谁将成为蛙王的接班人成为中国游泳的一大焦点。北京奥运会上,小将孙晔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排名第七位,显示自己的潜力,然而要想真正成为女蛙王的接班人,她还需要更加努力。

  北京时间8月12日,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孙晔站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蛙泳的赛场上,那一刻,罗雪娟夺金的一幕浮现在人们的脑海,焦急期待中,一个希望在心里升腾:孙晔能否复制罗雪娟的神奇?

  当孙晔与澳大利亚名将莱瑟尔-琼斯等高手一同出场时,全场观众都在为她加油助威。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孙晔还是显示出了大将的风范,她听到广播念到自己名字时,带着泳镜的她给全场观众献上了最灿烂的笑容。随后她调整状态站上出发台。然而这是一场实力悬殊较大的比赛,琼斯在游到50米时就处于领先地位了,而孙晔在第七泳道奋力向前追。最终她在1分08秒08的成绩排在第七位。虽然未能夺牌,但这一成绩已被钱红认为是中国游泳的突破。

  如果仅看孙晔的履历,年轻的她毫无辉煌可言,她的大赛经历仅仅是在今年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并且成绩一般,分别是女子200米蛙泳第四名,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六名和女子100米蛙泳第八名。然而,在教练和游泳前辈钱红的眼里,孙晔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手,被认为是罗雪娟最有实力的接班人。现在,孙晔要想真正成为新一代女蛙王,她还需要大赛的奖牌做保证,此外,相比于敢怒敢言的罗雪娟,孙晔的身上还没有那种王者的霸气。

  如此看来,罗雪娟退役后留下的空白短时间内中国游泳还无人能够填补,谁能成为人她的接班人,还需要这些年轻的小将们继续努力。(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