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升起水立方:应付老记没经验 竟管别人叫小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0   天津日报

  尝尝金牌“没味道”

  懵懵懂懂“青春期”

  在火亮看来,夺得一枚奥运会金牌后玩儿一下电脑游戏也是一种奢望,原因是奥运村的电脑上不了网。一切就是这么单纯,火亮18岁,林跃只有17岁。

  在混合区林跃对津报记者说,今天的比赛和平时训练没有什么区别。也许这样平和心态应该感谢中国跳水队强大的心理工作,也许对于十七八岁的一对黄金组合来说在付出大量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后,奥运金牌最起码在它来到的一瞬间已经浓缩太多的东西,甚至让小哥俩来不及品味。有记者见火亮天真地去用牙咬金牌就问他金牌的味道,火亮天真地说:“没有滋味。”

  十七八岁正是男孩子的青春期,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哥俩怎样应对惹得现场一片笑声。其实对于一对新科奥运冠军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很美妙的问题,可惜的是坐在台上的火亮和林跃都不知道青春期该从哪里讲起。

  应付老记“没经验”

  小孩管别人叫小孩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出很多问题,小哥俩一晃脑袋就给应付掉了,知道两人不是新闻发布会上的滑头,只是没有这样的经历而已,很多记者笑出声来,因为几乎每提一个问题兄弟俩都说不出几个字来。

  虽然自己年龄不大,但他们管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英国神童戴利称为“小孩”,认为这个“小孩”的基本功很扎实,相信到下届奥运会会成为中国队的强劲对手。当谈到当天俄罗斯的组合追得非常紧时,两人都说不清楚对手当时的情况。

  只想动作超越田亮

  蛮有哲理头头是道

  有记者问小哥俩会不会效仿师兄田亮做公众人物,两人开始都不做声,眼看一个问题又要报废的时候,林跃把话接过去,他说在田亮跳水出名的时候自己还很小,现在他只想在动作上超过田亮,没有想其他的事情。林跃的回答大概触动了火亮,他马上接着说:“今天才刚刚是一个开始。”一句话让现场的记者突然觉得金牌哪怕是刚到手几分钟也会让人变得成熟。

  德国选手摘银不服

  下届奥运会

  我要胜中国

  新闻发布会后,在德国柏林一家媒体记者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帕特里克·豪斯丁认为,在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中中国队并非无懈可击。

  “我们最后的总分跟中国队非常接近,若不是第4跳失误,其实我们还可以更接近。”豪斯丁说,“其实中国队并非赛前人们所说的那样不可战胜,下届奥运会我想我们会战胜他们。”

  德国银牌得主豪斯丁来自柏林,今年19岁,练习跳水已经很多年,在今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比赛中曾经获得过10米台双人的第一名,不过能拿到银牌他们已经非常满意了。豪斯丁认为,不可能在2008年创造神话,但2012年战胜中国队则不是神话。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林春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