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金一刻火亮全家发喜糖 爸爸要用拿手好菜庆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5   东方网-文汇报

  当火亮和林跃完成最后一跳,锁定金牌时,火亮家爆发出了阵阵鼓掌和欢呼声。父亲火志刚激动地从沙发上跳起,紧拉着火妈妈的手高高举起,两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搬家到古美西路6年来,火亮在家的时间不超过20天——这份苦只有运动娃们的父母才最体会。将近9个月没见面,2个多月没通电话,这些对火爸火妈而言已成家常便饭。“平时就算想他也不敢打电话去,怕影响他训练。”火妈妈始终笑脸盈盈,赛前也一点不为火亮担心,因为她相信也最了解自己的儿子一定能取得成功,“他就像我,脾气硬,能吃苦。都‘磨刀’这么久了,不就是为了今天好好表现吗!”

  在比赛刚开始时,几十双眼睛都紧紧盯着电视屏目不转睛,“预备,走!”随着火亮喊出的清晰口令,统一的节奏加优美的弧度,“跃亮组合”完成第一跳。“漂亮!”在场的每个人都发出喝彩声,火志刚欣慰的点点头:“表现不错。”

  之后的比赛,火亮和林跃始终以稳定的发挥保持领先水平。直到第四跳,俄罗斯选手以一组完美的自选动作得到高分,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火爸爸表情变得凝重起来,大家也在悄悄捏把汗。第五轮,继火亮和林跃冷静一跳后,俄罗斯选手上,大家屏息静待——失误!竟然失误了!大家都叫了起来。“这下笃定了。”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的火爸爸终于跷起腿拿了一块放在茶几上的哈密瓜。

  提到火亮的性格,父亲总结为“内向”二字,就是这内向的性格让他常为远在千里以外比赛训练的儿子担心,“他一生病就关机,病好了就开机。生了病也不愿跟教练说。”对这个倔脾气的儿子,火爸爸也颇感无奈,“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们担心,但有时看他受了伤还一个人闷着,就觉得心痛。”每次火亮回家,必要吃他的拿手好菜——红烧童子鸡,“夺冠了要好好摆一桌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吃,共同祝贺。”

  随着电视屏幕里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之时,火亮家已是一片沸腾。“我希望他能再接再厉,一直跳到三十岁。”火爸爸一边向大家发喜糖,一边激动地说,“同时也感谢热爱跳水的人对他的支持!” 陈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