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闪耀北京赛场 他们已经超越田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拿下这块金牌真是太不容易了!”尽管由林跃和火亮组成的“月亮”组合一路领先的这场决赛波澜不惊,但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赛后依然激动得落下热泪,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她都感到非常紧张。

  自从配对以来,“月亮”组合在世界大赛上一直保持不败,这个项目也被认为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稳拿的一块金牌,但周继红却表示,“比赛之前,我对拿下这块金牌的把握还不到50%。”之所以造成这种反差,周继红透露是因为林跃发育导致状态下滑,“这一年林跃进入了发育最快的阶段,长高了10多厘米,但能力没跟上,这对我们的训练影响很大。我们的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对此都非常担心。直到我们去济南进行最后两周的集训时,林跃的状态才好了起来。其间他们付出了100%的努力,当然最辛苦的是钟少珍教练,还有他自己。今天的比赛林跃最后一跳虽然发挥并不出色,但仍是他近半年来发挥最好的一次。”

  征程并未结束,中国男台即将面对单人项目的挑战,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唯一丢掉的就是这块金牌。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周继红表示:“赢得双人比赛对增强队员的信心很有帮助,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决定谁将参加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如果林跃和火亮参赛,他们很可能超越田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10米跳台双人金牌单人铜牌的成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