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赛经验不足周继红有担忧 月亮组合的偶像是田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3个月前的加拿大杯跳水赛上,中国小将林跃/火亮曾吃了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斯罗布科克的苦头——由于自己的失误,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对手。随后一个月,林跃/火亮又在墨西哥的比赛上铩羽而归,引发了人们对中国跳水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的担忧。

  惨痛的失败教训给两名小将带来了创伤,也促进了他们的成长。林跃/火亮今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双人跳水比赛中完美发挥。获得金牌后,这对新科奥运冠军又获得了媒体奉送的响亮昵称:月亮组合。

  两名不满20岁的小将,继承了中国男子跳台双人选手身形灵巧、动作细腻的传统特点,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轮,他们的一套动作让7名裁判打出10分后,就已经基本奠定了胜局。

  尽管全部6套动作的总体难度还略低于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对手,不过,“只要中国选手稳定发挥,没有失误,他们的表现总是非常完美,最终总能征服裁判”,这是老对手加尔佩林今天在赛后的感言。

  加尔佩林似乎感觉到,在中国选手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要战胜他们简直就像天方夜谭。

  但由于在奥运会开赛前的两次重要国际比赛中因为自身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林跃/火亮此前并不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最热门的冠军人选,以发挥稳定见长的加尔佩林/多斯罗布科克反倒更被人看好。

  大赛经验不足,状态起伏较大,这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奥运前夕对林跃/火亮的评价,这番评价隐隐透露出周继红对这对年轻选手的担忧。

  不过,“月亮组合”的实力毋庸置疑,在“只想着把动作做好”的指导思想下,两名小将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正如过去两年,大多数国际比赛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冠军都是被他俩收获。

  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对两名小将无疑是更大的激励。火亮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成为像田亮那样的世界最顶级跳水运动员,但比起田亮这位自己的偶像,火亮感觉自己虽说已是奥运会冠军,差距仍然很大。

  不过,至少从媒体的追捧来看,“月亮组合”的两名小将已经具备了成为新的田亮的潜质。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