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雅菲第四可谓来之不易 混合接力奖牌不再是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报道 8月11日,水立方,中国游泳选手周雅菲以57秒844的成绩名列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第四名。周雅菲距离领奖台曾无限接近,但这个成绩是她真实实力的反映,她在比赛中战术运用合理,前三名选手实力确实比她强。

  脱下包裹得紧紧的鲨鱼皮,周雅菲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沮丧。又是第四,中国游泳女队接连两天收获了两个这样的成绩。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周雅菲还是比较满意。“因为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都游得太猛了,都是当作决赛来游,所以今天比较不容易,身体上有点困难。”周雅菲平静地解释着第四的遗憾。的确,半决赛57秒68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新亚洲纪录,已足够令她得到更多的赞誉。虽然周雅菲具备冲击57秒的潜力,但此前她已经过预赛、半决赛连续两轮的高强度检验,决赛能游出这个成绩实属不易。

  在周雅菲看来,面对国际上大幅度提高的成绩,中国队再怎么追赶,步伐迈得也有限,“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希望为国争光。但这还是跟国际上的差距太大了。”周雅菲有些无奈。她拿出自己去年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做番比较:“我在世锦赛上游出了59秒3,排在第十位。但这个成绩如果拿到现在的话,估计也就预赛三十名的位置。”

  不过,中国游泳仍然有令人兴奋的地方,周雅菲对此前为男子游泳创造纪录的张琳给予了充分的评价:“张琳是我们的代表,提高得非常快。”在谈到自己身穿的SPEEDO鲨鱼皮泳衣时,周雅菲说:“穿上很不舒服,我现在就想着赶紧把它脱掉。但很多选手都穿这种泳衣,这肯定是有原因的,这造成的心理因素或许比实际作用更重要,我一周前已经开始穿这种泳衣。”虽然最终成绩仅排在第四,但周雅菲心情还较为平静。

  中国游泳实力或许不如周雅菲想的那么悲观。11日游泳赛事,除了周雅菲的第四,孙晔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1分7秒72的第六名位置进军了决赛,证明中国游泳在这个项目上还有储备力量。

  自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退役后,世界女子蛙泳一直被澳大利亚泳将琼斯掌控,几乎没有对手;而中国女子100米蛙泳项目进展困难,至今没有人能达到罗雪娟当年的最好成绩,不过,孙晔从去年至今进步显著,已经把和罗雪娟的差距从3秒缩小到了1秒左右。周雅菲和孙晔11日成绩的意义更在于,她俩让中国女子混合泳接力竞争奖牌的可能性,不再是以往“不可实现的任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