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们是梦之队的绝对王牌 双人项目三连冠只此一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23   新浪体育

  跳水梦之队辉煌继续,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陈若琳/王鑫的组合以绝对优势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第11块金牌。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中国跳水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这个项目中的三连冠!

  跳水双人项目,是从2000年悉尼开始列入奥运会比赛的。2000年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李娜/桑雪获得双人跳台的冠军,肖海亮/熊倪获得双人跳板的冠军。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摘得女子双人跳台、男子双人跳台以及女子双人跳板的金牌。

  本届奥运会郭晶晶/吴敏霞的组合为跳水队夺得首金,也是蝉联了双人3米板的冠军。昨天,林跃/火亮的组合摘得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同样是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的卫冕。

  四个跳水双人项目中,女双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的传统优势项目。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就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过,也是惟一连获冠军的项目。因此,此次家门口作战能否实现三连冠成了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陈若琳/王鑫,从2007年才开始搭档,尽管时间不长,但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2007年世界系列赛全部三站、2008年世界系列赛墨西哥城站以及多次的国际泳联大奖赛,陈若琳/王鑫都力压世界强手夺冠。2月“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金牌同样属于陈若琳/王鑫。

  今天,她们站在奥运会的比赛场上,陈若琳/王鑫两位小将几乎又是从第一跳就让比赛失去了金牌的悬念。总分363.54,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第11枚金牌。昨天是小将王鑫16岁的生日,今天的金牌无疑是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中国跳水队无愧梦之队的称号,只要她们想赢,就一定能赢!而女子双人跳台这个项目,惟一的跳台三连冠,已成为梦之队最为稳固的项目。在已经进行的三个跳水项目中,中国队获得全部三块金牌,距“狂揽八金”的理想愈来愈近……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