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小组合也能延续不败 90后小丫续写梦之队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队的两员小将王鑫/陈若琳以一套精致灵巧的动作,像小燕子一样为梦之队摘得了第三枚金牌。使得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蝉联了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两金之后,再一次蝉联了女子十米跳台的奥运会冠军。

  今天的水立方跳水赛场上,人们都在期盼着一场早已认定中国队为胜利者的表演,而在师姐和队友们连创佳绩之后,两位90后的小姑娘继续为梦之队续写着神奇,在这个从未让金牌旁落的项目上,大家都是更多的以一种看表演的心情去欣赏这场比赛,先来看看她们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一系列战绩吧,2008年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跳水大奖赛深圳站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中国南京站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仅在今年她们就将这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可以说,只要她们出场,其他队的选手只有争夺第二和第三的命运了。

  与前一天刚刚拿到这个项目冠军的队友林跃和火亮相同,王鑫和陈若琳也是第一次站在奥运会这个大赛场上,而一轮过的比赛规则对于她们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在当前这个跳水界全面开花的时期,想要稳拿女台双人这块金牌,不仅要求运动员要在动作难度、技术技巧与稳定性等几方面全方位掌握,更要求两名运动员在双人同步性方面做到双人合一。而王鑫和陈若琳的整套动作的难度并不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这就要求她们必须保证在技术技巧和稳定性方面更要高出一等。站在跳台上身材稍显单薄的两位小姑娘用娴熟的技术动作和精湛的压水花技巧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心,裁判一次次给出高分,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她们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站在领奖台上的她们在那一刻的笑容是最美最甜的。

  北京时间8月21日,两位小姑娘还将参加女子十米跳台单人的比赛,我们预祝她们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也期待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更精彩的表现。(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