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强大并稳定 巨大压力让对手最后失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小光北京报道 1989年出生的火亮与1991年出生的林跃组成的中国组合是这次奥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最年轻的一对。最终,这对配对仅两年,表现出了与自己年龄极不相符的老练和沉稳,最终无懈可击地帮助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要知道,尽管林跃与火亮的组合从第一轮试跳开始就一直在积分榜上领先,两人还在第二轮的401B规定动作中跳出了7个“10分”(总共只有9名裁判打分),但直到第四轮结束,他们与积分榜上暂列第二的俄罗斯人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之间的分差还是仅仅只有7.74分。换而言之,在最后两轮试跳当中,随便一个很小的错误就很有可能让对手后来居上抢走金牌。

  不过,好在年轻的“月亮组合”并没有受到巨大压力的影响,在第五轮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情况下以一个难度并不是很高的307C获得86.70分的好成绩;反而是本轮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却在压力面前彻底崩溃,出现了进水角度过大、两人同步完全失准这样的严重失误,仅仅得到可怜的70.38分,实际上提前一轮就将奥运金牌拱手相让,还在奖牌争夺当中被当天发挥出色的德国选手豪斯丁/克莱因后来居上,最终只能吞下屈居第三的苦果。

  比赛结束后人们可以注意到:在最后一跳中,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四对分别来自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选手得分都超过了90分,而林跃/火亮的四个自选动作则得分均未上90。然而,这四对选手在此前的自选动作中都各自有过一次只得到70多分的失误记录,因此也就纷纷失去了与表现平稳的林跃/火亮相抗衡的机会。

  赛后,上个月才刚刚过了十七岁生日的林跃引起了记者们兴趣,但是小家伙的说话却相当得体。“我等(夺取奥运金牌)这一天已经等了多久?事实上从我开始知道有奥运会的那一天起,我就梦想自己有一天可以站在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当然,考虑到我最近这一年的成绩一直不是太好,现在能够拿下奥运金牌,真的让我有点喜出望外。”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两个小家伙面对全场热情的观众兴奋地展示了他们的“战利品”———奥运金牌,当天虽然不像一天前那场比赛一样有郭晶晶这样的超级巨星,但是水立方仍然坐进了九成以上的观众,始终坚持不懈地为“月亮组合”呐喊助威。“金牌是什么味道的?”有记者观察到了火亮用牙咬金牌的细节。“没有味道。”下个月才满19周岁的火亮又是嘻嘻一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