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单人赛参赛人仍有变数 火亮要顶替搭档林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麟北京报道 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国队男子跳台项目派出的三位选手是林跃、火亮和周吕鑫。其中,周吕鑫是专攻单人项目的;而男子单人10米台的另一个名额,目前报名的是林跃。不过,根据跳水比赛规则,参赛队可以在赛前24小时替换参赛选手。而随着林跃/火亮在周一的双人赛中的夺冠,火亮是否会在单人比赛开始前顶替自己的双人赛搭档参加单人赛的问题也浮出了水面。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表示,目前队里还没有正式决定由谁参加单人赛。

  林跃和火亮之间之所以会出现单人赛人选的悬念,其根本原因在于林跃在奥运前一段时间的状态一直不好。目前,17岁的他正处于身体的生长发育期,足足长高了10厘米。对于对动作精确程度极为讲究的跳水运动来说,10厘米的身高差距带来的技术动作变化是极其巨大的。周继红说,当时林跃的个头长高了,但是技术能力跟不上,原有的动作完成不了,“就好像原来的武林高手,突然一下变成了废人”。直到此后,跳水队专门组成了包括教练、体能训练师和心理辅导员在内的后援团队,为林跃制订了专门的恢复计划,才把他的竞技状态调整了过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林跃在周一决赛中的最后一跳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这在周继红眼里已经是他近半年的最好表现了。

  这样一来,在双人决赛中发挥更为稳定,从表情上看心态也显得更为平静的火亮就有了替补出战担任比赛的可能。周继红在比赛结束后就曾比较过两人在最后一个动作上的发挥:“林跃跳得还不完美,入水角度有点欠缺;但火亮跳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两人配合的同步性很好。现在距单人比赛还有10天,(具体参赛人选)到时候再看状态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林跃参赛并最终夺冠,他就将超越田亮和胡佳,成为第一位奥运男子单、双人跳台跳水“双冠王”。而他本人的表态则很简单:“我有信心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因为我相信我背后的这个团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