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陈若琳/王鑫:夺冠关键是什么 期待更多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02   新浪体育

  8月12日下午,奥运跳水产生第三枚金牌。中国梦之队继续发威,小将王鑫/陈若琳363.54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11枚金牌。赛后这对青春组合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非常羞涩,她们也表示,平时刻苦训练,比赛时放正心态是夺冠的关键。

  王鑫/陈若琳今天每一跳都在扩大着优势,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她们仍然在练习着将要比赛的动作,陈若琳也表示,“我们每个动作都会做模仿,练习一下。”由于是主场作战,不到20岁的两个小将在观众的助威声中难免会背上压力,王鑫表示,教练和领队在赛前也给她们做了准备工作。“领队让我们放正心态,都是和一样的人比赛,不用紧张。”

  从得分以及夺冠历程上来看,王鑫和陈若琳以绝对优势摘得冠军,看起来实力比其他对手要高出不少,但是陈若琳则表示,每队组合实力都差不多,夺冠的关键是平时训练刻苦。在被问到国外哪几对选手实力比较强的时候,两个人边笑边回答:都挺强的。

  虽然配对时间并不长,但是陈若琳和王鑫已经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这对黄金搭档也希望在今后的配合过程中赢得更多的冠军。昨天是王鑫的生日,陈若琳也表示:“我对她说了生日快乐。”队友一句简单的祝福都会令王鑫感到温暖。王鑫自己也表示:“希望好运能够站在我们这边,奥运金牌是我16年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