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夺冠田亮祝福 称一点瑕疵不影响结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寂北京报道 周一下午,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跳台冠军得主田亮也收看了林跃/火亮的决赛。比赛结束后,他对这两位小师弟的完美表现大加赞赏:“他们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取得了冠军,对他们表示祝贺!同时也祝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块金牌!(05年)全运会上我和他们在一起比赛过,他们两人是中国男子跳台未来的希望。”

  纵观整场比赛,林跃和火亮在决赛中的发挥可谓淋漓尽致。尽管面临来自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对手的挑战,但他们仍然在前三跳中牢牢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领先第二的前世界冠军,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将近10分;第五跳时,由于俄罗斯组合的失误,中俄之间的差距更是瞬间扩大到24.06分。

  不过应该承认的是,“月亮”在决赛中也有一些小错误:在最后一跳完成难度系数3.8的超高难度动作5255B时,林跃的空中动作出现了一些失误,造成入水时水花比较大,最后得到了88.92分排在了本轮比赛的第五位。不过由于此前的优势根本无人能撼动,因此他俩也就如愿拿到了这枚金牌。而田亮对这一失误自然是看在眼里,但他对此并不介意:“林跃最后一个动作有些失误,但是前面五跳我们的优势比较大,而且最后一跳难度很大,所以尽管稍有瑕疵但是对整个比赛的影响不是很大。奥运会嘛,不要要求太高,拿金牌最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