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冠军资历虽浅实力却强 低迷时周继红用人不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08   足球-劲体育

  林跃/火亮是在2004年结识,尔后在2005年尝试配对,2006年投入实战的。比起郭晶晶/吴敏霞从2001年就开始搭档,他俩显然在资历上要弱了许多,但却已经早早实现了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月亮组合”的战绩却正朝着大姐们的神话努力。

  初出茅庐

  月亮组合首次在比赛中露面是在2006年4月的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中。当时,火亮取代了队友张宸,与林跃开始配合参加双人十米台角逐,一举夺冠。当时恐怕连领队周继红都没有想到,这竟成了林/火二人长达两年不败纪录的开始。同年,两人连续在加拿大、美国大奖赛和常熟世界杯、全国锦标赛摘得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并在年末风卷残云般地拿下了亚运会冠军。

  一场大胜

  2007年,林跃/火亮参加的最重要赛事当属在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当时,他俩以489.48分对467.1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了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这是时隔两届世锦赛之后,中国选手再次在该项目上获得冠军。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这对组合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崛起,他们在2005年世锦赛上,曾战胜了胡佳/杨景辉组合获得冠军,是公认的在该项上中国头号劲敌,而时年18岁的火亮和16岁的林跃显得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次世界大赛的面对面较量,就赢出了对手22分左右。

  忽然低潮

  进入2008年之后,“月亮组合”面对的情况有了很大变化。在大奖赛加拿大站、系列赛墨西哥站的比赛中,两人开始尝到失败的滋味:在加拿大站,他们再次与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这对劲敌碰头,结果以两分之差失手;更糟糕的是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他们竟然以7分之差输给了俄罗斯的二号组合,连奥运会都没有机会参加的维库洛夫/汉贝科夫。

  用人不疑

  奥运前,林跃/火亮的低迷让中国跳水队面临空前压力。但领队周继红用人不疑,解释说这是由于他们的伤病加发育高峰期,导致他们技术动作不稳定。最终,11日的金牌也使得周继红对两人的信任收到了回报。19岁的火亮和17岁的林跃也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年纪最小的一对男子奥运会冠军配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