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蝶后”屈居第四 鲨鱼皮帮倒忙周雅菲失光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2   生活日报

  青岛姑娘周雅菲屈居第四,谈到鲨鱼皮泳装,她说很不舒服

  生活日报北京8月11日电(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女子100米蝶泳决赛,青岛姑娘周雅菲屈居第四。按理说,这也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但如果不是因为“鲨鱼皮”泳衣不合适,有“亚洲蝶后”之称的周雅菲没准会有更大的突破。

  游泳比赛是被国际奥委会第一个列为高需求门票的赛事,可见其受关注程度之高。而在游泳项目上,“鲨鱼皮”又是个被频频提起的词。有人说,穿上“鲨鱼皮”,游得更快了,世界纪录频频被打破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鲨鱼皮”并不是万能的。100米蝶泳结束后,周雅菲应记者的要求,谈到了“鲨鱼皮”,她说,“很不舒服,我现在就想着赶紧把它脱掉。”随后,周雅菲又开起了玩笑,“可是你们不让我走啊!”对于“鲨鱼皮”是否能够帮助运动员提升成绩的问题,周雅菲笑而不答。

  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周雅菲的表现非常好,但在决赛中,她的成绩却退步了。“预赛和半决赛,都是当成决赛来游的,拼得太猛了,身体上有点困难。”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周雅菲显得很平静,“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希望为国争光,但跟国际上的差距还是太大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