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格相似配合默契 跳台双子星成就新科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队连续第三次蝉联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奥运冠军。这个项目自2000年正式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人就从未让金牌旁落。悉尼夺冠的是李娜/桑雪、雅典卫冕的是李婷/劳丽诗,这一次,续写辉煌的是两个不满16岁的小将王鑫和陈若琳。

  与“跳水皇后”高敏有几分相似的陈若琳,在队里有着“小高敏”的美誉。她4岁时在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开始了跳水生涯。由于在一系列少年赛、全国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陈若琳引起了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的关注。2005底,13岁的陈若琳走进了国家队大门。

  而与陈若琳同龄的王鑫的经历则稍有不同,她6岁时学习体操,2年后才改练跳水。2001年她又进入清华跳水队进行试训。凭借过人的天赋和稳定的发挥,2006年她也步入了国家队。

  王鑫和陈若琳在女子跳台上的单人实力毋庸置疑。王鑫是两届世锦赛及多哈亚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上升势头异常惊人。与王鑫一样,16岁的陈若琳也是一名横空出世的小队员,她的技术以轻巧见长,难度系数也较高,在比赛中给人一种与其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成熟。

  作为中国跳水队2名最年轻的选手,相同的年龄、相似的经历让她们很快走到了一起。2007年,陈若琳开始与单人实力出色的王鑫搭档,她们所向披靡,拿到了2008年泳联系列赛的全部冠军。在动作难度与稳定上的互补,以及性格方面的相似,也让两位小将的配合日臻完美。

  然而,通往奥运冠军的道路绝非平坦。带着可爱笑脸的陈若琳近一年来就遭遇了发育期的烦恼,控制体重成了她生活中的一个重大任务,小丫头坦言自控力很强:“不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嘛,为了事业,我绝对不会碰以前最爱吃的冰淇淋和蛋糕,但我会多吃蔬菜和其他有营养的食品。”

  确实,陈若琳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就是队里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最刻苦的运动员。王鑫也为备战奥运付出了很多。

  面对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赛前两位小将就表现地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会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一起努力实现奥运夺金的梦想。

  而今天,她们也用堪称完美的表现献上了自己奥运赛场上的“处子”秀,从第一轮开始就确立了领先地位,默契的配合加上过硬的心理素质让她们最终得偿所愿。伴着雄壮的国歌和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国跳台的“双子星”闪耀“水立方”,她们的光芒还将继续绽放下去。(吴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