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欲挑战菲尔普斯 鹏妈妈:生日送玉“马上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19   北京娱乐信报

  

  

  

  邻家男孩

  

  泳坛猛将

  我觉得决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字:拼。

  ——吴鹏自己鼓劲

  只要你做到了最好,哪怕没拿到牌也没有关系,对得起你自己就行。

  ——李国珍给儿子减压

  信报讯(记者王俊)1分54秒93,吴鹏昨天顺利晋级200米蝶泳决赛,展望这项被众多国人期待的比赛,吴鹏表示有信心获得一枚奖牌。

  由于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的实力超强,昨天又用打破奥运会纪录证明了他的实力,因此吴鹏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他否认自己现在压力很大,“张琳已经拿到一枚银牌了,完成了游泳男队的奥运会目标,所以我没觉得压力多大,我会轻装上阵的。”不过吴鹏坦言自己的这个半决赛成绩不够理想,他说:“今天早上起来就感觉有点疲惫,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个成绩比我想的慢了半秒。好在还有一天时间,我会好好调整的,争取明天取得好成绩。”

  在采访结束时,吴鹏坚定地对记者说:“明天见。”

  

  鹏妈妈:生日送玉“马上赢”

  信报讯(记者王俊)前天一早,吴鹏的妈妈李国珍来到北京,2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她都在现场为儿子加油,她期待吴鹏在决赛中不要去想太多,尽全力轻装上阵。

  吴鹏妈妈透露,今年吴鹏生日时,她给的生日礼物是一块玉,图案是一匹马上面有一只苍蝇,寓意就是“马上赢”。她说:“很多记者都问我如何看待吴鹏的决赛,我当然期待他游出好成绩。而我一直告诉吴鹏的就是尽全力发挥,好好准备,不要去想太多。”

  李国珍表示对吴鹏的临场发挥比较放心,她说:“以前在重要比赛时,我对他都很放心,因为他心理素质非常好,往往在大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