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小花陈若琳:为减体重一年没吃晚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1:40   北京晨报

  跳水女双三连冠,陈若琳回忆节食经历——

  夺金时刻

  时间:15时20分

  地点:国家游泳中心

  项目:女子双人10米跳台

  冠军:王鑫/陈若琳

  在昨天的“水立方”,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神奇,同为16岁的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领先第二名近30分的优势,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轻松夺冠,这是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上蝉联该项目金牌,同时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100枚跳水比赛的金牌。

  昨日比赛,王鑫/陈若琳第五个出场。她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3.6,在8对参赛选手中名列第四,但默契的配合和极高的动作质量是她俩屡屡胜出的不二法宝。第一跳就技惊全场,55.80分,其中一名同步分裁判给出了10分;第二跳,55.20分,又有一名技术裁判打出了满分。

  从第三轮起,选手们所选用的动作难度都有所增加,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但德国搭档、加拿大组合纷纷失误,而王鑫/陈若琳则继续稳健,尤其是引爆全场的最后一跳几乎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最终获得90.78分的全场最高分,毫无悬念地摘得本项目的金牌。

  要说这冠军背后都有故事,这对中国小丫也不例外。由于体重的增加使得陈若琳的状态经常起伏不定。为了尽可能地抑制住身材的发福,保证竞技状态,陈若琳不得不采用最原始粗暴的方法:节食。走下冠军领奖台的她回首往事,笑道:“这一年都没吃过晚饭呢。”

  赛后的发布会上,王鑫灿若桃花,一脸的幸福,原来,这小妮子前天刚刚度过自己的16岁生日,如今这一转天,生日礼物就送到了,而且是个大礼——奥运金牌。“你的搭档送什么生日礼物了?”此问题话音刚落,就见陈若琳吐了吐舌头,想来因为训练紧张,她什么也没准备,倒是王鑫用巧妙的言辞化解了搭档的尴尬:“她?她送给了我友谊啊!”如是精彩对答引来掌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