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平米房内飞出金凤凰 街坊:王鑫是辅义里的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26   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昨日下午,辅义里窄窄的小巷子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走到巷口向街坊打听11号住户,马上有人回答:“找奥运冠军的吧,看看哪家门口人最多就是。”

  走到11号门口,果然围着很多人,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情。走进这家大门,一间不足26平方米的房子就是奥运冠军王鑫的家了。她爷爷在这里结婚,王鑫和她的爸爸,都在这间简陋的房子里出生、长大,一家3口就睡在搭建的阁楼上。

  因为王鑫常年训练不在家,2005年回了一趟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现在,她在阁楼上的床铺已经撤了。妈妈何惠说,下次女儿回来,给她打地铺。

  何惠说,虽然家里房子不大,但平时只有夫妻两个人住,也没有觉得不够用。但突然来了这么多认识不认识的人,房子突然拥挤起来。

  下午,王鑫的启蒙教练、姑姑、小姨、街坊邻居以及一些朋友,都赶到她家中看比赛。王鑫和队友的每一跳都牵动着大家的心,每个动作完成,房子里都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整个下午,何惠和丈夫的手机更是响个不停。

  王鑫的二姑姑早早赶到辅义里,看到侄女带上奥运金牌的那一刻,眼眶里的泪水刷刷地流了下来:这样的家庭培养出一位奥运冠军,真的太艰难了!

  王鑫的父母1995年起先后下岗,夫妻俩为了培养女儿,每晚在保成路夜市摆摊,后来因为生意不好,两人重新找地方打工。爸爸王明杰说,如果不是王鑫的三姑姑资助,靠自己很难将孩子培养出来。

  王鑫夺冠后,许多平时很少打交道的街坊邻居,都跑到家里来祝贺何惠王明杰夫妇,不少邻居还自发买鞭炮来庆贺。何惠说,尽管这里的房子不大,但比高楼大院更有人情味。

  邻居们高兴地说:“王鑫夺得奥运会金牌,就像自己家里的孩子得金牌一样高兴,王鑫是辅义里的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