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赛前几乎落泪 王父点《香水有毒》做心理按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44   长江日报

  王家心理按摩有高招

  昨日下午,在江汉区黄石路辅义里一间26平米的房子里,挤满了主人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大家都是来为王明杰、何惠夫妻俩16岁的宝贝女儿王鑫加油。

  随着王鑫和队友陈若琳最后一个动作: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打开、入水,水花压得非常漂亮,在场的朋友们欢呼雀跃,向王明杰、何惠道喜:“恭喜你们,姑娘当了奥运冠军!”何惠喜笑颜开地接受大家道贺,心里放下了一块石头:女儿终于挺过来了!

  赛前2小时:妈妈,我有点怕

  就在比赛前2小时,何惠接到女儿的短信:“妈妈,我有点怕!”这在王鑫以前的比赛中,从来没有过。何惠说:“王鑫不管是参加亚运会还是世锦赛,每到比赛前3天,就不会跟家里联系了。这一次,离开赛就这么点时间,还给我发短信,说明压力很大。”

  何惠马上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王鑫快哭了,何惠压抑住自己的担心,用平静的语调问女儿:“吃了饭吗?”王鑫回答:“吃了。妈妈你在干什么?”何惠没有告诉女儿,家里有一堆人等着看她的比赛,只是说:“没有干什么啊,刚洗了衣服。”母女俩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家常。

  爸爸有绝招:雪雪,唱个歌吧

  过了一会,爸爸王明杰接过电话:“雪雪(王鑫的小名),妈妈说你唱歌蛮好听,你也不唱给爸爸听一下。”电话那边的王鑫笑了起来:“小时候唱给你听过的,你自己不记得了!”

  王明杰说:“那你再唱一个歌给爸爸听听。”王鑫想了想说:“好,给你唱个《香水有毒》吧!”电话那边顿时传来了王鑫的歌声。

  妈妈何惠说,雪雪从小就喜欢唱歌,歌星张惠妹的不少歌她都会唱,还有电视剧《还珠格格》里的歌曲,她每首都能完整唱下来,而且能模仿得与原唱八九不离十。

  一首歌唱完,王鑫的声音也变得轻快起来。爸爸王明杰赞赏道:“你的歌唱得蛮好咧,简直就像歌星!”电话里传来王鑫的笑声,她说:“爸爸,我要去做准备活动了,等一下就要出发去水立方。”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过生日那天:花收到了,很漂亮

  两个小时后,王鑫顶住了压力,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奥运会双人10米跳台冠军。妈妈何惠说,这块金牌是女儿最好的生日礼物。

  原来11日是王鑫16岁的生日,何惠一早给女儿发去一条短信:“雪雪,生日快乐!”她还偷偷通过网络在奥运村旁边的一家花店给女儿定了一束花,但因为奥运村安检非常严格,这束花直到下午王鑫训练结束,才送到她手里。

  11日晚,王鑫在临睡前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花收到了,很漂亮。 (记者魏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