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跳水第100金诞生 王鑫陈若琳毫无悬念夺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运跳水第100金诞生 王鑫陈若琳毫无悬念夺魁

  本报讯 (特派记者周婉琪)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决出了跳水项目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王鑫/陈若琳组合以363.54分夺冠,让中国跳水队连续3届奥运会都没有在该项目中失手。而她们赢得的金牌恰好是奥运跳水项目的第100金。

  这是中国跳水队北京奥运会的第3金,王鑫/陈若琳也加入了此前只有龙清泉和林跃的中国军团90后冠军行列。

  在8对参赛选手中,王鑫/陈若琳第5个出场。她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3.6,仅列第4,但优美的空中姿态,形同一人的默契配合,微弱细小的入水水花,才是她俩的制胜武器。

  第一跳,55.80分,名列第一,其中一名同步分裁判给出了10分;第二跳,55.20分,再列第一,其中一名技术分裁判给出了10分;接下来的三个动作,同样无懈可击,同样得到最高分。最终,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的总成绩高居榜首,比第二名高出了28.38分。

  赛后,面对媒体的王鑫和陈若琳都显得非常腼腆,坐在新闻发布厅的长桌后,两个头发都短短的女孩一起用右手托着头。谈到如何抗压,调节好比赛心理的时候,王鑫更说得头头是道:“比赛就是比心理,我们赛前都想好了,别把北京奥运会想得太重要了,这不是我们唯一的比赛,未来还有好多的比赛和机会。”

  王鑫 金牌是最佳生日礼物

  王鑫的偶像是伏明霞,她希望以伏明霞为榜样,能够成为三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王鑫原名叫“王若雪”,执教清华跳水队的著名教练于芬觉得不够响亮,于是就建议改成“鑫”,不仅响亮,最重要是多金牌。

  昨天是王鑫的生日,恰好,她许的愿望就是“运气在我们这边”,拿金牌就成为最好的生日礼物。

  陈若琳 能吃苦号称“小高敏”

  陈若琳因为长得像高敏而被大家称为“小高敏”。“小高敏”最突出的特点是能吃苦,众所周知,她是中国跳水队中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的孩子。因为身体发育的原因,北京奥运会前,陈若琳有一段时间不得不节食,不吃零食和晚饭,对此,她只有一句话:“那只是管好自己的嘴巴的事情罢了,很简单。饿了,就睡觉。”

  跳水比赛花絮二则

  紧张的赛场,其实也不乏幽默场景,以下就是记者捕捉到的有趣花絮。

  “没法玩,里面上不了网”

  11日,被称为“月亮组合”的中国跳水队林跃和火亮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俩面对众多中外记者,显得有些腼腆。

  有中国记者问火亮:“听说你喜欢打电子游戏,今天得了金牌,晚上会玩吗?”

  火亮红着脸说:“没法玩,(奥运村房间)里面上不了网。”全场响起一阵笑声。

  “我们的性格还是女的”

  有记者赛后问她们:“短发使你们看起来像男孩子,平时你们的性格是什么样的?”王鑫笑着说:“我们是留着短发,但我们的性格还是女的。”

  又有记者问:“你们年纪轻轻就得到了奥运会冠军,有没有什么烦恼?”两人相视一笑,说:“没有烦恼。”实际上,正值生长发育期的她俩为控制体重,长期以蔬菜和水果为主要食物,陈若琳更是近一两年没吃过晚餐。(据新华社)

  90’后

  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