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奥运夺冠寻亲 父亲隐身无颜见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郭文珺奥运夺冠寻亲 父亲隐身无颜见面?

  本报讯 (记者饶贞)能够获得奥运金牌,本应是件让人羡慕和高兴的事情,然而,近日,一位奥运冠军的特殊身世却让许多人心酸落泪,她就是在10日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郭文珺。为了寻找10年来没有音讯的父亲,曾一度中断训练的她最终走上了奥运会的赛场,用自己夺来的金牌发出了一份特殊而感人的“寻父启事”。

  冠军父亲隐身广州?

  2008年8月11日23时41分37秒,新浪网上《郭文珺感人故事:父亲已失踪10年 金牌作寻人启事》一文的评论页面上,出现了这样一则新浪网友的留言:“孩子,爸爸祝贺你,你是爸爸心目中永远的骄傲,但是现在爸爸可没脸见你啊,你理解爸爸吗?”留言后还附了一个邮箱地址。在23时42分25秒,同样的留言又被发布了一次。两次留言的IP地址都显示,留言人身在广东广州。

  这两则留言出现后,很快引起网友的注意。有不少网友质疑这位留言者的身份,发出“你是谁?”的疑问,也有网友言辞恳切地回复说:“如果您是郭文珺的父亲,全国的同胞都会祝福你们一家人的,请大胆地和您的女儿相认吧。”

  10年把女儿托付给教练

  自从为中国队夺得第三枚金牌后,郭文珺的坎坷故事在几天内传遍了大江南北。原来,郭文珺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离异了,郭文珺跟着爸爸郭京生一起生活。14岁时,她跟随教练前往成都参加一次比赛,她的父亲找到教练的妻子,留下这样一句话:“我要出远门,女儿就交给黄教练了。请他像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把文珺培养成才。”

  10年之后,24岁的郭文珺不带耳塞、一脸淡定地为中国队一举击落奥运第三金。当她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很少人会想到,这个冠军竟然曾几度打算放弃射击事业,甚至曾离队打工近一年时间。“奥运会马上到了,如果你放弃了,你爸爸知道了肯定会失望。要是拿了金牌,这就是最好的寻人启事,你爸爸说不定就来找你了。”正是教练的这番话,最终让这位爱枪的女孩下定决心,走上了奥运赛场。而郭文珺获得的这枚金牌,也被许多人认为是一份最特殊的“寻父启事”。

  网友呼吁冠军父亲现身

  郭文珺的故事流传开后,许多热心网友都希望帮她找到爸爸,有网友还发动“人肉搜索”,想助郭文珺与父亲团圆。“如果能帮郭文珺找到父亲,将比让她获得金牌更有意义!”“他们能团聚,那将是奥运史上最感人的一幕!”

  除了给郭文珺送去鼓励和祝福之外,许多网友也对郭文珺的父亲发出了真诚的呼唤。一位广东手机用户写道:“郭叔叔,你看到你女儿了吗?不管你当初离开她的原因是什么,现在她已经长大了,如果你真心想弥补自己的女儿,就应该大胆地出来见一面!就当是女儿获得金牌的礼物!”一位广西柳州的网友写道:“郭爸爸,你女儿给你争光了,给中国人民争光了,你出来见见你的女儿吧!”一位四川成都的网友则写道:“多理解你的父亲,金牌的背面有他的泪痕……”

  线索提供

  奖金

  赵先生

  100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