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0蝶菲尔普斯夺个人奥运第10金 成史上第1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3   新浪体育
男子200蝶菲尔普斯夺个人奥运第10金 成史上第1人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自己本届奥运第4枚游泳金牌!中国选手吴鹏与新西兰选手伯梅斯特并列第4名,成绩是1分54秒35。匈牙利选手切赫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52秒70,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以1分52秒97获得铜牌。

    视频-男子200米蝶泳颁奖礼 菲尔普斯再登领奖台

    视频-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个人十金刷纪录

  该项目的原世界记录就是由菲尔普斯在07世锦赛上创造的,成绩是1分52秒09。自从01年在奥斯汀以1分54秒92首次打破记录以来,菲尔普斯已经在这个项目上7次打破世界记录,在7年的时间里将这个记录足足提高了2秒。

  赛前, 菲尔普斯的自信心非常胜,不光是他所获得的三块金牌都是通过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更重要的是他在上届奥运会上“折戟”的两个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已经全部拿到了金牌。

  在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其实难有对手,很难有人能威胁到他的夺冠。美国超人的目标显然不仅是金牌,还有破世界纪录。蝶泳也是中国选手吴鹏的强项, 在两届世锦赛中获得200米蝶泳的铜牌和银牌。虽然和菲尔普斯还有很大差距,但吴鹏总能在两人的一次次对话中提高自己的成绩。半决赛结束后,吴鹏表示自己稍稍保留了一些体力, 而在这个项目上,菲尔普斯是吴鹏唯一没有战胜过的对手。事实上,除了菲尔普斯占据绝对优势外,吴鹏与其他3名选手的成绩都在1分55秒以内,所以竞争非常激烈。

  决赛上, 吴鹏被分在第2游道,而菲尔普斯被分在第4游道。吴鹏的特点是后程的冲刺能力强,不过他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这一优势,在第150米没有发挥出威力,只获得第4。菲尔普斯则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笑到了最后,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4块金牌。菲尔普斯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过10枚金牌的运动员。(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