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奥运第十金! 奥运史上最伟大运动员诞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6   新浪体育

  注:本文出稿后不久,菲尔普斯又拿到了个人的第11块奥运金牌,延续着自己的神奇。

  曾经有记者认为近年来连创佳绩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然而这种说法一直缺乏足够的说服力,毕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刘易斯等四大巨星奥运斩获九金的记录对于23岁的菲尔普斯还是一个奋斗目标。如今在游泳比赛的第四天,随着他在男子200米蝶泳中的顺利折桂,菲尔普斯终于以两届奥运会摘得十枚金牌的优异成绩超越了所有人创造了新的历史。

     第6金:视频-菲尔普斯200米混合泳破纪录 第六金顺利入囊

    第1金:视频-奥运游泳第1金 菲尔普斯破400米世界纪录

    第2金:视频-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决赛 美国险胜刷新纪录

    第3金:视频-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

    第4金:视频-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菲尔普斯个人十金刷纪录

    第5金:视频-200米自由泳接力 菲尔普斯领衔美国摘金破纪录

  辉煌战绩超越四大巨星

  在夏季奥运会的历史上,曾经有四名队员获得过九金的辉煌战绩,他们也成为运动史上难以超越的人物。奥运夺金数量就成为衡量菲尔普斯是否最伟大的标准之一。

  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曾经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卷走七金,他也是菲尔普斯此番最想超越的人物。前苏联的女子体操运动员里莎-拉蒂尼娜则在1956年至1964年的三届奥运会上斩获九金。芬兰的“长跑”王子帕沃-鲁米在1920年至1928年的三届奥运会上创造了别人难以企及的辉煌。美国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也在1984年的奥运会上连夺四金。

  四大巨星在各自的运动领域创造的辉煌一直让后人难以比肩,特别是随着奥运金牌的不断分流,要想在运动生涯中获得九金以上难度极大。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与索普、霍根班德等名将同场竞技,当时年仅19岁的他连夺六金,险些追平马克-施皮茨一届奥运卷走七金的记录。

  本次奥运会菲尔普斯无疑是“水立方”中最受关注的人物。此次他的目标是力争在个人和接力项目中斩获八枚金牌。在前三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顺利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虽然美国队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仅是险胜,但是菲尔普斯个人在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优势明显。今天的200米蝶泳比赛菲尔普斯再次折桂获得了他北京奥运会的第四金,从而以两届奥运会摘十金的新记录成为夏季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最伟大运动员当之无愧

  随着菲尔普斯轻松摘得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他也以十金的辉煌战绩一举超越马克-施皮茨等四大巨星成为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摘金最多的选手。菲尔普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这一称号当之无愧。

  如今的体坛能人辈出,竞争也比以往更加激烈。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要想在自己的运动项目上摘得十枚金牌难度极高。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略显稚气的菲尔普斯连摘六金令人赞叹,也顺利从“飞鱼”索普手中接过衣钵成为男子泳坛最闪亮的明星。

  菲尔普斯一直希望能够在打破马克-施皮茨在一次比赛中连夺七金的记录。可贵的是雅典一战成名的菲尔普斯一直没有松懈,他始终鞭策自己不断地进步,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去年的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尝试力争八金,虽然最终仅斩获七金,但是他依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抢眼的成绩也让大家对他在北京奥运会创造八金的历史深信不疑。

  自8月10日游泳比赛产生金牌以来,每天都能够从“水立方”传来菲尔普斯夺金或者破世界记录的好消息,四天比赛斩获四金,菲尔普斯一步步朝着自己八金的梦想前进。无论菲尔普斯最终能否达成自己的心愿,他都已经成为夏奥历史上得到金牌最多的选手,理所当然被认为是最伟大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前进的步伐一直没有放慢,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他还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水立方”第一明星非他莫属。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