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望赛事桑雪教练预测:个人赛王鑫优势在心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27   天津日报

  悉尼奥运会为天津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也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当时金牌选手桑雪的教练就是王敏。时隔8年,当年征战世界跳水大赛的女帅现在已是天津体育局副局长,但没变的是对跳水一如既往的热情。昨天在“水立方”,王敏坐在离跳台不远的观众席上仔细看了王鑫的整场比赛,赛后津报记者和她聊起当天王鑫的比赛。

  王敏首先认为王鑫变化最大的就是精神面貌,比以前变得更加自信,对于王鑫在女子双人台决赛中的表现,王敏认为正常。而对于拿到这枚金牌在比赛前她已经心中有数,因为在中国跳水所有项目中最稳定的莫过于女子双人10米台,在悉尼奥运会首次将其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金牌就没有旁落。

  谈到即将开始的10米台单项赛,王敏认为不能小看对手,当天双人台虽然中国队超出对手很多,但王敏表示如果不考虑同步因素的话,其中有好几位选手个人动作的完成质量和稳定性都很高。

  王鑫若想在10米台个人赛夺金,首先要战胜自己的好伙伴陈若琳,对于这两位选手,王敏认为两者各有长处。王敏说:“陈若琳的节奏好,动作优美,力量也有,水花压得也漂亮;王鑫最大的长处是心理素质好,而且越到大赛发挥越好。”

  说到这里王敏话题一转,“跳水是比心理的。”巧合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鑫的搭档、几天后10米台决赛的对手陈若琳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谈到双人跳台比赛中国组合的难度系数不高的时候,王敏认为难度不会影响中国选手的成绩。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林春峰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