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王鑫教练:她只发挥了七成 对分数不太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41   天津日报

  在王鑫和队友陈若琳夺冠1个多小时后,身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两位小丫还没有从“水立方”出来,而作为王鑫主管教练的赵文进已经回到奥运村,对他来说接下来的任务只重不轻,女子10米台个人比赛他将带领王鑫去争夺第二枚金牌。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对这位金牌教练进行了独家专访。

  打分:只有70分

  记者:怎样看待王鑫今天的表现?

  赵文进:还算可以,只是在407C(第四轮)的动作入水时角度有一些偏差。

  记者:这是不是从更加严格的角度来看?因为在观众看来这一跳已经非常不错了。

  赵文进:也不是,她们平时训练时就很好。不过她们还是稳住了,这对于这样大的小孩子来说很不容易。

  记者:如果你给这对组合今天的表现打分,会打多少?

  赵文进:70分。她们只发挥出训练水平的七成。

  记者:那你对这个分数满意吗?

  赵文进:可以说不是太满意。

  解读低难度

  记者:在今天决赛的几对选手当中,中国这对组合难度总分并不高,或者可以说很低,这样安排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赵文进:难度和风险是一对矛盾。难度高风险也大,在综合考虑后,我们最终给她们安排了一套难度适中的动作,选的是她们熟悉的,而没有选风险较大的动作。

  第四跳后才放心

  记者:虽然参加了很多国际大赛,但是奥运会非常不同。观众觉得中国队赢得非常轻松,而作为教练你肯定不会那么轻松。

  赵文进:事实上不仅我紧张,所有选手都很紧张,总的来说今天所有选手都有一些失误,都是紧张的结果。

  记者:在第几跳后才放下心的?

  赵文进:是第4跳结束后。

  记者:但是最后一跳是两位小姑娘难度最高的动作,如果出现重大失误金牌也会丢。

  赵文进:她们两个人的稳定性很好,4轮过去基本不可能再有什么意外。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林春峰(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