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军冲金头号主力正式出击 田亮提前占票助阵师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奥运会上,我也要让咱兵马俑披上黄金甲。以我和王峰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男子双人三米板这枚金牌,就绝对不会旁落”。今天下午14:30,我省跳水名将、田亮接班人秦凯将亮相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对于这枚梦之队“遗失”在雅典的奥运金牌,23岁的西安娃秦凯势在必得。

  调整动作效果好

  “秦凯和王峰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应该说从进入奥运村到现在,他俩的一切情况都十分理想。而且,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他俩新调整的动作完成的都非常漂亮。我估计,明天这枚金牌跑不了” ,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国家跳水队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道。据这位“西安女婿”透露,自进入奥运村到现在,秦凯和王峰一直是跳水队“能吃能睡”的典型代表,丝毫没有受到大赛将至的重压影响。为此,他俩还受到了队里的表扬,“领导说,这才是大将风度啊”。

  在今年6月份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中,秦/王组合曾大胆地调整了一组新动作。当时,秦凯曾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我俩在401这个动作上。一直做的不是很理想。为了确保奥运会金牌,在跟教练商量后,特意调整了动作,这也算是奥运会前的一个锻炼吧。”

  那么现在这个新动作,他俩完成的理想吗,是否会在今天的比赛中使用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西安女婿”笑言,“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你应该去问周领队,但你还是不要去打扰他。我可以告诉你,其实无论用不用新动作,秦凯和王峰都完全具备夺冠的实力。在近来的训练中,他俩在新动作的默契上,绝对不存在任何问题。”

  西安冷娃状态佳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我长的像兵马俑。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给咱兵马俑披上黄金甲”。备战奥运会的集训时,秦凯曾笑着对记者说过这样一段话。

  肩负着古城父老的厚望,秦凯能圆梦北京吗?答案当然是,相信我没错的。作为陕军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头号主力”,秦凯目前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以2006年世界杯折桂的“爆发”为起点,在近3年来世界杯、世锦赛、国际泳联大奖赛等国际大赛中,“西安娃” 所向披靡。三米板单人项目的较量,秦凯在与何冲、德斯帕蒂等名将的比拼中不落下风,三米板双人项目的角逐,秦凯与队友王峰搭档,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名专业户”。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秦凯一人包揽男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风头之盛令人惊叹。

  在展望秦凯的奥运夺金前景时,多位国内跳水名帅均表示,“秦凯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在相同难度的动作上,与任何对手相比,秦凯的发挥是最让人放心的。在单人项目上,他的动作难度不具备优势。但在双人项目上,只要他和王峰不出现失误,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等国外选手,应该没有击败他俩的可能。”

  田亮“占票”助师弟

  秦凯出击奥运金牌,作为他的大师兄,跳水王子田亮又怎能袖手旁观。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亮就得意的透露,“我已经占了一张门票,好幸福啊。明天,我肯定会在现场为秦凯呐喊助威。”

  而在此之前,为了帮助师弟秦凯能顺利摘金,田亮实际上早已投入了工作。“秦凯和王峰的实力不存在任何问题。但秦凯毕竟以前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在这方面,我可以把我的经验告诉他,尤其是一些必须注意的小细节,一些用于减压的小方法,我早都全部告诉他了。其实,秦凯的综合实力非常强,他的成熟情况远远超出了他的年龄,对他我还是非常放心的。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自己觉得应该提醒他的,就全都反复交代了。从现在的情况看,还是很有效果的。”

  田亮还得意的告诉记者,其实,他这次原本没有买到今天比赛的门票,当时可是急坏了他。但好在,“作为秦凯的娘家,省体育局有部分票,我就想办法占用体育局的票了。没办法,自己确实太想看秦凯的比赛了,我一定要在现场为秦凯加油,为中国跳水加油,为中国体育加油。同时,我也希望北京奥运会,给我们所有的国人一个非常满意的答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