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这是献给生日的最好礼物 感谢妈妈好运枕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王鑫的生日是8月11日,她用一枚奥运金牌为自己庆祝16周岁的生日。赛后,王鑫兴奋地说,“这是献给自己生日的最好礼物!”

  实际上早在去年世锦赛折桂之后,王鑫就表示:“我有信心拿到北京奥运会金牌。”但是王鑫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弱点,“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在入水的效果上,还要更加强。”

  在女子十米台双人赛夺得奥运会冠军对王鑫和陈若琳来讲看似轻松,却也有压力,尤其是王鑫。在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上,王鑫曾经因为第一跳失误,拿到零分无缘三甲,这让王鑫一度伤心不已。众所周知,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队员在金牌几乎到手的情况下出现过零分失误,所以这次零得分让她难受了许久。

  为了能让王鑫走出阴影,领队周继红和教练们给小王鑫做了不少心理工作,终于,王鑫顶住了压力,和队友陈若琳一起高高地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赛后,小寿星王鑫自然成了记者们追问的对象,其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在11日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什么礼物,“昨天是我的生日,我也很高兴。大家也有送我礼物,比如衣服,还有项链,她送给我友谊。”王鑫口中说的她,指的就是坐在自己的旁边的搭档陈若琳。

  当王鑫和陈若琳轻松夺得这枚金牌的时候好多记者高喊:“2个假小子夺冠了!”从名字上来,“王鑫”是一个男孩气十足的名字,而她和陈若琳的男式发型,也经常误让人以为她是小男孩。王鑫也在多次比赛之后天真地说:“我们两个的发型是男的,但性格还是女的。”

  关于王鑫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很“迷信”的故事,王鑫原先叫叫王若雪,在进清华大学试训的时候教练说王若雪的名字给人感觉太弱了,然后就改成了现在的王鑫。

  夺冠之余,王鑫还要感谢妈妈特别为她缝制的“好运枕头”。早在中国跳水队进驻奥运村时,就有记者发现在王鑫的臂弯里抱了个蓝色碎花的大枕头。在记者的追问下她才说出了这个秘密,原来这个大枕头是妈妈特意缝制的祝她好运的“好运枕头”,“不论去哪里比赛,我都会带着这个大枕头!”而这个凝聚着浓浓母爱的枕头也成了小姑娘的幸运符。

  女儿在北京奥运上夺冠,家乡武汉的父母和亲友热血沸腾,王鑫的妈妈看到女儿微笑着高高站在冠军领奖台时流下了眼泪,“王鑫夺得这枚金牌要感谢这么多年来培养她的教练。女儿也很不容易,她12岁就离开武汉了,今天是她收获的时刻。当然接下来她还有更重要的任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