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伟业苦等八年 中国跳水首次包揽奥运双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38   新浪体育

  8月10日,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开门红,也开启了“梦之队”北京奥运会疯狂的掠金之旅。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8月11日,男子双人十米台,“月亮组合”林跃和火亮两个小伙子再接再厉,用堪称完美的表现击败所有对手,十米高台纵身一跃,掠起中国跳水第二金。

  8月12日,女子双人十米台,两位花季少女王鑫和陈若琳联袂出战,第一次参加奥运就不负众望,为中国跳水队续写了女子双人十米台最为抢眼的奥运三连冠,同时这也是“梦之队”的第三金。

  8月13日,男子双人三米板,“秦王”一统天下,笑纳跳水第四金。小将秦凯和老将王峰的“秦王组合”无可争议地战胜了宿敌加拿大和俄罗斯的两对组合,拿下了本届奥运会跳水的第四枚金牌。

  至此,“梦之队”以每天一枚的惊人效率,包揽了北京奥运会的全部四枚双人项目金牌,同时这也是双人项目00年入主奥运赛场以来,中国跳水队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囊括所有的双人项目冠军,这一次他们真正成为了无可挑剔的“金牌收割机”。

  悉尼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丢掉了两枚双人金牌,伏明霞和郭晶晶把守的女子双人三米板输给了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和伊莲娜;田亮和胡佳镇守的男子双人十米台也败给了老将萨乌丁的组合。

  雅典奥运会,郭晶晶和吴敏霞把四年前丢掉的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拿了回来,而赛前最为稳定的彭勃和王克楠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由于王克楠出现了一个严重失误,中国队最终丢掉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没能完成包揽双人四金的任务。

  北京奥运会,家门口作战的中国跳水队尽管并没提出具体的夺金目标,然而队员们已经用连续四天的神奇表现让世界为之震惊,无比强大的中国跳水队让对手们只能无奈地把争夺第二名作为自己的目标。

  跳水项目前一阶段的比赛随着“秦王”的夺冠告一段落,中国跳水队第一次做到了没有让任何一枚双人金牌旁落,“梦之队”四天四金的夺金历程也征服了全世界。相信接下来的个人项目,“梦之队”会当仁不让,延续自己的夺金势头。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