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小将用金牌为生日喝彩 小小年纪竟语出惊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像任何一位奥运冠军一样,王鑫同样走过了艰辛的人生道路。王鑫是湖北人,最初练体操,8岁背井离乡进入清华跳水队,此后又辗转来到天津跳水队进行训练。12日这天,16岁零1天的王鑫和搭档陈若琳一起,为中国军团奉献上了北京奥运会的第11块金牌。夺金后,王鑫拿着金牌,笑嘻嘻地说:“这真的是我16年来最好的生日礼物。”

  有记者问她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害不害怕。王鑫接过话茬来,接着回答说:“领队跟我们说过,要摆正心态,因为奥运会碰到的这些对手,在之前的比赛里也都碰到过,反正都是一样的人,(之前我们都拿过冠军了)所以这次也没什么好怕的,放开心态就是了。”

  别看王鑫年纪小,这个鬼怪精灵的小不点却常常能语出惊人,而从她的惊人之语中,可以看出她对自己有着超乎年龄的清醒认识。“人不可能完美,我就不完美,我哪都不完美。”“长相不算太难看”、“动作有点粗糙”、“能力差”、“脾气好”,综合来说“还算招人喜爱”……你能想到这是一个16岁的女孩对自己的评价吗?

  11日是王鑫的生日,当记者问到两个小伙伴有没有特别庆祝一下,陈若琳说:“我跟王鑫说了‘祝你生日快乐’!”王鑫接着说:“我许了一个愿,就是希望今天好运可以站在我们这边。” 

  大家对于王鑫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最为关注。王鑫依然是那副可爱的笑容:“昨天是我的生日,我也很高兴。大家也有送我礼物的比如衣服,还有项链,她送给我友谊。”王鑫口中的她,指的就是坐在自己旁边的搭档陈若琳。

  美梦成真的一刻,王鑫的生日愿望变成了现实,难怪她会说,这枚奥运金牌是她16年来所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姓名:王鑫 陈若琳

  籍贯:湖北 江苏南通

  生日:1992.08.11 1992.12.12

  身高:137厘米 136厘米

  体重:28公斤 41公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