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骨灰级元老终圆金牌梦 郭晶晶也得叫他峰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名将王峰和秦凯这对老少搭档再次显示出了王者的风范,中国跳水梦之队时隔八年之后再次成功折桂,王峰这棵跳水队中少见的“常青树”也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中比较另类的一个人物,说他另类,是因为在新人辈出的中国体育梦之队中,年龄超过20往往就可以被冠以“老将”二字,坚持到27岁的郭晶晶已经创造了一段传奇,但是王峰,他竟然是1979年出生的“骨灰级”老将。

  按照年龄,王峰甚至可以在1996年就参加奥运会,不过那时的中国三米板,正是一代巨星熊倪的颠峰时期,他和随后的肖海亮垄断了中国男子三米板的大赛名额,风华正茂的王峰只能默默等待。

  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25岁的王峰终于等来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首次出场,但是半决赛的发挥不佳让他从决赛一开始就落了下风,虽然用高难度的动作苦苦追赶,但是王峰还是没能实现大的跨越,最终仅仅得到了一个第四名,冠军被小他两岁的彭勃夺走。

  这四年之中,年龄渐增的王峰已经很难再在双人项目上与年轻的后辈们竞争,但是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是他的优势,教练组让他与以稳定见长的秦凯组成了中国男子三米板的金牌组合,两人在大大小小的国际比赛中获得了很多冠军,相差7岁的年龄并没有成为他们的障碍。

  跳水队中,王峰是当之无愧的“大哥大”,连郭晶晶也得叫他一声“峰哥”。为了一枚奥运金牌梦,他与师弟师妹们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一切的一切,今天终于得到了回报。

  在奥运会决赛赛场上,王峰/秦凯六跳没有任何失误,也就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夺冠成绩比亚军高出了整整47.1分,优势之大令人惊叹,这也证明了这个新老搭配的成功,29岁的王峰终于获得了他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