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季鑫琳十米台美妙折桂 夺冠过程可用完美形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除了“完美”,你几乎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描绘12日王鑫和陈若琳的表现。

  没有悬念,“梦之队”的第三次出场依然没有任何的悬念。除了“完美”,几乎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描绘12日王鑫和陈若琳的表现。16岁的青春年华,“水立方”的梦幻空间,第一枚奥运金牌的滋味,以及毫无瑕疵的夺金过程,这一切,都太过美妙。

  在“水立方”,开阔的空间,供她俩似小燕自由翻飞,碧蓝的水池,供她俩如小鸭优雅嬉戏。1万多名观众汇聚起来的掌声和呐喊,全部献给这两位10米高台上的天使。

  让我们重温这对中国“小丫”完美摘金的过程:

  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于14时30分开始。在8对参赛选手中,王鑫/陈若琳第五个出场。她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3.6,仅列第四,但了解她们的人都知道,这并不是问题。俊俏优美的空中姿态,形同一人的默契配合,微弱细小的入水水花,才是她俩的制胜武器。

  第一跳,55.80分,名列第一,其中一名同步分裁判给出了10分;

  第二跳,55.20分,再列第一,其中一名技术分裁判给出了10分;

  接下来的三个动作,同样无懈可击,同样得到最高分。最终,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的总成绩高居榜首,比第二名高出了28.38分。  

  全场如同过年一般开始欢腾,而此刻跳水队则显得更加兴奋。中国跳水“梦之队”摘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王鑫/陈若琳获得的这枚金牌,也延续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女双10米跳台这个项目上的辉煌。悉尼奥运会上是李娜/桑雪,雅典奥运会上是李婷/劳丽诗,自双人跳水项目于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从未让女双10米跳台这枚金牌旁落。

  过人的天资加上百倍的付出,让王鑫和陈若琳自2007年配对以来,连续获得200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3站、2008年世界杯赛以及多次国际泳联大奖赛的冠军,成为公认的女双跳台世界第一组合。

  20日,王鑫、陈若琳将以对手的身份参加单人跳台项目的角逐。王鑫说:“我们会互相帮助,希望我俩都取得好成绩。”

  王鑫/陈若琳主要大赛成绩

  时间 比赛 地点 名次

  2007年 世锦赛 美国 金牌

  2007年 跳水大奖赛 中国南京 金牌

  2007年 跳水大奖赛 墨西哥 金牌

  2007年 跳水大奖赛 谢菲尔德 金牌

  2007年 跳水大奖赛 蒙特利尔 金牌

  2008年 跳水大奖赛 加拿大 金牌

  2008年 世界杯 中国北京 金牌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

  特派北京记者张勇 靳鹏 孙卫 王瑞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