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秦凯/王峰:金牌背后付出很多 王峰何时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12   新浪体育

  8月13日下午,在水立方进行的跳水比赛又产生一金。中国组合王峰/秦凯以绝对的优势稳定夺冠,至此奥运会跳水双人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四枚双人项目金牌。赛后“秦王组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这么久的努力换来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四年前的雅典由于失误,中国队没能摘得金牌,四年后的今天终于圆梦,是否感觉如释重负呢?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老将王峰颇有感慨的说:“我和秦凯配合了20个月左右,我们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一场比赛,我们发挥出了比较好的水平,所以感觉非常激动。”

  颁奖典礼上,王峰和秦凯开心的笑着,随后王峰把手上的花献给了在场边观看自己比赛的妻子,虽然为了备战奥运会两人聚少离多,但是妻子始终在背后支持着王峰,“她能来看我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如今拿了奥运金牌,王峰终于有更多的时间陪陪老婆了。

  虽然都是跳水队里面的老队员,但是秦王组合配对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秦凯也表示,他和王峰之间还是很默契的:“我们两个人配合非常好,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大家看到我们表现的很不错,但是这背后我们付出很多很多,同样也感谢领导和教练的培养以及家人的支持。”

  从雅典坚持到现在,王峰终于用一枚金牌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我自己有一个这样的目标,能够参加奥运会,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当然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而且这几年我为能够获得这个金牌付出了很多。”

  29岁算是中国跳水队最大的年纪,然而34岁的萨乌丁,37岁的米兰达依旧还在赛场上拼搏,那么王峰会跳到什么时候?2012年我们还能够看到王峰的身影吗?“我想如果我的身体允许的话,然后国家队的方方面面都允许的话,我想我一定会留下来的,我希望能够留下来。”秦凯随后也表示,面对今后竞争更加激烈的单人项目的比赛,自己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