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佳颖摘铜靠平常心 张亚东满意成绩仍希望见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十三日的“水立方”,庞佳颖女子二百米自由泳“意外”摘铜,而夺牌热点吴鹏却与三甲擦肩而过,中国泳军当天表现可谓喜忧参半。

  在夺牌中心人物吴鹏二百米蝶泳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之后,女将庞佳颖在女子二百米蛙泳上却为中国游泳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奖牌。

  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庞佳颖均以上佳状态轻松过关。今天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入水一开始庞佳颖就冲在前列,前半程保持领先,最终游出超过原世界纪录的一分五十五秒零五,“意外”摘得铜牌。

  从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名游到北京奥运会的季军,庞佳颖赛前并未受到过多关注,此次摘铜对中国泳军可谓“意外之喜”。

  庞佳颖坦言:“赛前我并没有期待能夺得奖牌,教练说前八名就可以了,所以比赛中没有任何压力,完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

  此番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前三名选手都超过了原世界纪录,对此,庞佳颖表示:“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是很正常的,因为所有运动员都全力以赴。”

  庞佳颖喜添铜牌之后,另两位中国女子选手也在今天有出色表现,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半决赛中,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第一和第三名晋级决赛。

  对于中国选手今日的表现,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颇为满意,“我们选手不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这很令人兴奋,但是还是要认清存在的差距,庞佳颖虽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获得的是铜牌,这说明,我们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

  尽管吴鹏未能如愿夺牌,但张亚东依旧表示:“吴鹏今天决赛中把个人成绩提高了半秒多,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张亚东对于以优异成绩进入女子蝶泳决赛的两员小将也十分肯定,并寄望她们能充分发挥,在张琳的银牌和庞佳颖的铜牌后,能创造机会为中国队添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